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香港志愿者招募启动

2010年04月13日23: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沈楠)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香港志愿者招募活动13日启动。来自香港的志愿者将有机会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和位于广州的主要竞赛场馆提供服务。

在当天于香港理工大学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说,广州亚运会计划招募6万名赛会志愿者,3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和50万名城市志愿者。自招募启动以来,迄今已收到超过67万份申请,其中有一部分来自香港同胞。

本次香港地区赛会志愿者报名日期为4月13日至5月10日,市民可登录香港志愿者协会网站填写申请表。在此期间报名的市民以及已经提交申请的市民,将由香港志愿者协会统一选拔和培训。

据介绍,香港地区志愿者将全部服务于赛会,他们将被安排参与开闭幕式以及广州市内主要竞赛场馆的服务工作,而广州的大学将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交通和日常生活方面的协助。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表示,由于部分香港志愿者将被安排到贵宾接待的岗位上,因此广州亚运会对香港志愿者的要求除了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之外,还要有一定的普通话交流能力和较好的英语水平。具体的招募人数将视报名人数而定。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霍启刚被委任为香港赛会志愿者队伍团长;凤凰卫视“名嘴”吴小莉和艺人谢安琪、张敬轩、方力申一同被委任为香港赛会志愿者大使。

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将分别于11月12日至27日以及12月12日至19日举行。作为志愿者,通常需要提前7天左右进驻服务场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