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马德兴:想“法子”丢人现眼 请中超拒绝鲁能

2010年04月13日23:32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无法想象,为什么要让山东鲁能这样一支喜欢想着“法子”弄出点惨案来“折磨”中国足球、折磨中国球迷的球队居然还能够留在中超行列里?对于今年史无前例的“四连败”,中超该向他们说“不”了!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述评 看着鲁能队最后时刻被日本广岛队绝杀,我已经没有了“失望”一说,更不会愤怒,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中超还要允许鲁能这样一支想着“法子”给中国足球丢人现眼的球队存在呢?中超既然都可以让这样以创造“惨案”为荣的球队存在,怪不得中国足球才如此无望呢!

坦率地说,对于今年中超四强征战亚冠联赛,我们每一个人都抱着很大的希望,尤其是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之下。记得以前在写评论的时候,也一再提及这一点。曾经,当中超四强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不俗时,我们是何等兴奋。但是,眼看着亚冠联赛小组赛行将结束,中超四强却离出线越来越远。而我们的足球领导人还大言不惭地谈论着中超应该去争取五个席位。事实已经一再证明:中超参赛队越多,中国足球的脸就越没了!中国足球不要“脸”,但我们中国人还是要脸的。能不能不让中国足球不丢中国人的脸?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河南队有可能会输球,这是已经想到了的,毕竟河南队实力是有明显缺陷的。而且,作为第一次征战亚冠联赛的队伍,又是客场人工草皮上作战,加上小组出线已经无望,因而,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以前实力更强的申花、国安、鲁能先后在泰国、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作战时都曾输过球,如今实力不济的河南队输球,太过正常了,也没有什么可以意外的。既然河南主场都拿对手没有办法,何况客场呢?

如果说河南队输球尚且可以用第一次出战、需要“交学费”来搪塞,那么,鲁能队的输球就不能再令人理解了。赛前,伊万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场比赛与出线无关,与“尊严”有关。但我不知道面对今天这样的结果,无论伊万还是鲁能,还有什么资格来谈“尊严”?这些年来,鲁能参加一次亚冠联赛就必须要制造一次“惨案”,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引起众人的关注。至今年,鲁能队的做法更绝,就是要在主场制造“三连败”来吸引众人的眼球。

说鲁能队“无耻”?如果他们懂得什么是“无耻”、什么是“不要脸”,鲁能队早就不会这么踢亚冠联赛了。众人没有看见,鲁能队在中超暂居积分榜首位之后,何等得意、何等满足?

我都无法想象,为什么要让这样一支喜欢想着“法子”弄出点惨案来“折磨”中国足球、折磨中国球迷的球队居然还能够留在中超行列里?对于今年史无前例的“四连败”,中超该向他们说“不”了!

2010年4月13日于北京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