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总决赛外援扫描:一人胜负手 帕克因他来中国

2010年04月13日22:34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CBA,外援是重要的力量,因为和国内球员不同,外援只需要有好的眼光来发掘,有着很强的即战力和召之即来的特性,所以成为了许多球队对于实力提升的“伟哥”,在上个赛季,由于联赛外援的4节8人次也让各队对于外援的热情被充分引爆,纷纷重金砸向外援市场。尽管本赛季外援恢复到了4节6人次,不过好的外援仍然是迅速提升球队实力的关键。

不过和以往一样,本赛季被认为是成功引援的也就那么几庄。马布里被认为是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而斯威夫特则是CBA外援里面NBA选秀顺位最高的榜眼。水平越来越高的外援让CBA越来越精彩,也让球队实力越来越接近。

查尔斯

作为新疆本赛季替换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外援胡安的大前锋,同样身高2.03米的查尔斯球风显然和上一任胡安有着本质的不同。尽管胡安内外线更加均衡,但是新疆受困于巴特尔进攻端高位组织,内线需要作风更凶悍的球员来兴风作浪,于是查尔斯便来到了。

尽管不是大牌,也没有很纯粹的NBA背景,甚至仅仅打过夏季联赛的他连NBA边缘球员都算不上,然而查尔斯的能力却和他的名气并不成等号。进攻凶悍,善于身体对抗,作风顽强是他的特点,而在新疆队,由大巴拉开空间后他的内线进攻已经成了新疆进攻最有力的武器。

常规赛查尔斯场均拿到30.8分10.7个篮板2.2次抢断,并有高达63.7%的投篮命中率,无论攻防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查尔斯是新疆常规赛双杀卫冕冠军广东的功臣,尤其是在第二战他全场拿到41分。其中首节就拿到23分。查尔斯的强势直指广东最大的命门——大前锋上杜锋状态不复当年,董翰林还稚嫩。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总决赛胜负手,新疆要想完成上赛季没能完成的任务,就必须要查尔斯一改上赛季胡安打不进内线的窘态。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