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沪杭争议球或被认定误判 边裁郑炜祥停哨三轮

2010年04月13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裁委会官员李飞宇介绍,足协对此争议球已有统一意见。而当值边裁郑炜祥,已被确定不会出现在4-6轮的中超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举行了2010年中超联赛4-6轮裁判抽签结果。第三轮联赛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的比赛,申花凭借一个争议进球2-1 取胜。据足协裁委会官员李飞宇介绍,足协对此争议球已有统一意见。而当值边裁郑炜祥,已被确定不会出现在4-6轮的中超赛场。

裁判抽签 没了赵亮和小郑

抽签仪式开始前,主持人就通报了4-6轮裁判缺席者的名单,其中第4两轮主裁判赵亮不能执法,而边裁郑炜祥将缺席随后全部三轮比赛。而两人都是上一轮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那场比赛的执法裁判。

第四轮缺席的裁判有吴鹏春、张振平、赵亮,中国足协裁委会中超裁判组组长林卫国介绍说:“他是执行亚足联的比赛任务。”而对于沪杭之战那个争议判罚的边裁郑炜祥,直接缺席后三轮比赛,林卫国很委婉地说:“这个下来再说, 裁委会会跟你们沟通的。”

林卫国表示,裁判缺席比赛的原因大致有三个——一是被亚足联抽调执法亚冠等国际比赛;二是个人原因,如生病或有事请假;三是受到处罚。

李飞宇:周三公布处理意见

裁判委员会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前中国女足领队)表示,对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中的这次争议判罚 评议委员会已经有了统一意见,只是周三才能公布。看来中国足协已经确认了此球为误判,助理裁判郑炜祥的暂时消失也顺理成章。

当时的那个争议判罚是这样的——申花队员将球直吊绿城禁区,禁区内董学升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攻门,姜波扑救不及,皮球重重在砸在了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机敏的董学升再度补射,结果皮球却鬼使神差在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而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正是将弹在陈永强身上的球补射入空门。

这个球争议的焦点在于,有人说陈永强当时并没有令申花获利,反道将必进球挡出,因此可以不算越位。但另一种说法是,只要越位位置的球员改变了比赛进程,就应判罚越位。按照惯例,不论周三中国足协对此事的处理意见如何,上海申花那场比赛2-1战胜杭州绿城的比分是不会更改的。(赵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