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郑波搭档桑洋:他很内向 我们经常“冷战”

2010年04月13日13: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郑波本是单打出身,但进入中青队之后,教练认为他的打法特点更适合双打,于是把他和同样落单的桑洋配在了一起。

  刚开始,郑波和桑洋的组合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不过,在生活中,桑洋/郑波性格差异很大,因此矛盾也逐渐增多,两人在场上共同奋斗,场下却怎么也说不到一起去,长期的冷战状态严重影响了二人的比赛成绩。

  郑波曾说:“我们打得顺时还行,只要一不顺那肯定完了。我这个人比较急躁,就会跟他说哪儿打得不对,应该怎么打。我一这么说,桑洋就觉得我是在挑他的毛病,他要么不说话,要么就反击我几句。我呢,看他不说我也不说。我们都把火憋在肚子里面,互相都是你说该怎么打我偏不那样打,自己先跟自己人较劲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他们两人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一手提携他们的老帅汤仙虎曾无奈地表示,假如桑洋/郑波不吵架了,他们的水平不会输给蔡赟/傅海峰。

  2006年桑洋萌生退意,郑波也改行打混双,搭档是奥运冠军高崚。郑波和高崚搭档在2006年和2007年多次获得冠军,可是每次到了关键时,他总会哑火。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肩负着混双冲金任务的郑波没给人们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朱国财)

(楚天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