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手好牌缘何难觅一胜 全场喊下课朱广沪难熬

2010年04月13日18:04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的对手江苏队前两轮同为一平一负,挑战陕西裴恩才只求一分,而陕西队摆出强攻阵势,然而遗憾的是,上半场陕西队机会面前屡屡错失,卡隆更是面对空门而不进。

腾讯体育讯 一手好牌,一套强阵,结果被朱广沪打成了一地鸡毛。这支被誉为中超皇马的陕西队,前三轮战罢,居然只取得两平一负的尴尬战绩。中超皇马到底怎么了?前三轮,无论面对什么类型的队伍,陕西这支所谓的豪华之师根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队风范。而全场铺天盖地响起的“下课”声,则给了朱广沪当头棒喝。难觅一胜的朱广沪,以后的日子更加难熬。

本场比赛的对手江苏队前两轮同为一平一负,挑战陕西裴恩才只求一分,而陕西队摆出强攻阵势,然而遗憾的是,上半场陕西队机会面前屡屡错失,卡隆更是面对空门而不进。下半场陕西队毛剑卿通过突破觅得点球,卡隆点球打破僵局后,陕西队未能扩大战果,相反最后时刻全场防守阵形大乱,险些让对方抓住战机反超比分

透过现象分析本质,陕西这支队伍目前的问题,除了大牌球员与全队的磨合问题外,恐怕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朱广沪仍然没有找到调教这支中超皇马的正确方法。

首先是朱广沪没有充分利用陕西边路进攻球员的特点。众所周知,陕西队拥有于海、毛剑卿两匹边路快马,特点鲜明的边路进攻,应该是陕西攻城拔寨的利器,然而奇怪的是朱广沪并没有充分发挥边路进攻的作用,相反首发上场的李凯由于速度不够突破威胁不足,右路进攻接近瘫痪。

在孙继海染红不能上场后,朱广沪对于重组后防线也是一头雾水。饶伟辉频频出现盯人不紧,让对手轻而易举抓住空档形成突破,轻松吊门成功。2008赛季,陕西队之所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将陕西队打造成一支黑马,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后防线稳固。整个赛季失球数量仅次于夺得冠军的鲁能和第三名的北京国安。而在本场比赛最后阶段,陕西队后防线频现险情,说明朱广沪对后防线的排兵布阵并没有成形。

三轮过后,与辽宁深圳相比,陕西队最突出的问题还是球队的整体配合。朱广沪麾下的这支队伍并不象一支结构严谨的球队,相反更多的是依靠单兵作战的散兵游勇,中场失误频频,传球接配合相当生涩,而卡隆由于受年龄因素等影响,身形敏捷与射门感觉与当年国米黄金时期无法相提并论。而在这种情况下,陕西中前场如何提高控制力更显得重要。通过边路进攻和下底传中,为曲波和卡隆创造出机会,才能打通进攻的通道。否则,卡隆也罢,曲波也罢,在前场也只能是盲目奔跑。

我们不难设想,如果朱广沪对这支队伍仍然找不到更好调教办法的话,那么这支中超皇马,恐怕会很快病入膏肓。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一个残酷现实。(刘炳)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