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20+5+5+骗了所有人? 埃文斯难比肩乔丹皇帝

2010年04月13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5+5+骗了所有人? 埃文斯难比肩乔丹皇帝

埃文斯成为历史第四人!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国王vs火箭组图

腾讯体育讯 所有人都为泰瑞克-埃文斯疯狂,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球馆,球迷们举着20+5+5+的标语表达着他们对埃文斯当选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支持。而那些NBA的专家们也因为20+5+5+这样的数据着迷,NBA历史上在菜鸟赛季只有三个人做到这一点,奥斯卡-罗宾逊、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些人都是被看做划时代的人物,现在你能不为埃文斯疯狂吗?

是的,一切都因为那恐怖的20+5+5+而起,于是一个未来的超级球星就在专家们的眼中诞生,而且他还在全明星周末上拿下了新秀挑战赛的MVP——所有人都被埃文斯那迷人的数据打败了,尤其在第四节埃文斯在罚球线拿下本场的24分之后,他已经提前一场完成了20+5+5+的历史任务。

北京时间4月13日,埃文斯看上去已经彻底锁定了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奖杯,他仅仅用了半场比赛的时间就从火箭身上拿下了22分——这已经超过了他的赛季平均分。

可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在菜鸟赛季就被国王视作球队未来核心的家伙真的会成为NBA殿堂级的超级球星吗?他的场上数据可以作证,他用1.98米(有虚报的成分)的身高和100公斤的体重在欺负这个联盟大部分身高和力量都不如他的控卫们——没错,这就是他的优势所在。他没有绝对的速度,但他自小练就的球感和节奏感让他可以轻松突破对手的防守,不要忘了,他还有绝对的力量作保证!今天在面对火箭的布鲁克斯和马丁时,他占尽了优势,甚至可以在篮下轻松完成2次进攻。

突破,这是埃文斯最重要的进攻手段,也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接近篮筐得分的机会,以及为空位队友传球的机会。但是正如诸多NBA专家在观察之后所得出的结论一样,说埃文斯是缩小了一号的詹姆斯有点过分,詹姆斯是传球第一的无私者,而埃文斯想改掉进攻第一的习惯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自己也说过自己的第一目标是攻击篮筐。

尽管我们现在不能就此断言,埃文斯不会成为一名像乔丹、大0罗宾逊以及詹姆斯那样的超级球星,但事实上,埃文斯身上的短板同样令人“汗颜”,垂直起跳72厘米,助跑起跳86厘米的尴尬让他很难与超级球星划等号!要知道,在NBA垂直起跳90厘米的人比比皆是,依靠在国王的第一球权博得如今的数据,今后他身体条件上的缺陷可能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问题,毕竟进攻端的手段多样化是成为巨星的必要条件——乔丹、科比甚至詹姆斯无一不是在充分利用自身天赋的情况下丰富自己的弹药库的,埃文斯凭借如此条件能否完善自身的进攻肯定是个大大的问号!(李飞)

相关阅读:

阿帅:为埃文斯而感到高兴 火箭赢球才最实惠

埃文斯感叹比肩三前辈 马丁:为自己表现自豪

于嘉:不造犯规不马丁 埃文斯赢数据却输比赛

苏群:姚回归火箭将改变 埃文斯需向皇帝取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