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国米杀手点球遮羞有负身价 恐步埃尔顿后尘

2010年04月13日17:4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卡隆若持续这般发挥,那么他在陕西的前景必然不会乐观,哪怕他会罚点球。

腾讯体育讯 转眼间三轮联赛过去了,本赛季最大牌外援卡隆却仍延续着运动战零进球的尴尬纪录。虽然依靠着两粒点球仍然坐稳队内头号射手,但陕西队重金引进他的初衷绝非是买个点球手。正规的运动战里难以给对方球门带来威胁,这样的卡隆实在难负其世界级球星的盛名。纵观中国联赛有史以来淘金的世界级球星不在少数,却罕有成功者,看来以后中超俱乐部签外援的时候应该慎重,以避免出现更多这般名不副实者。

卡隆近百万的租借费令外界侧目,但这位中超的打工皇帝却并没有令球队更上层楼。陕西的前场进攻依然凌乱,卡隆也依旧找不到感觉,除了罚点球以外几乎没有给人留下任何的印象。要知道卡隆在罚入点球前,还曾打飞过一个势在必进的空门机会,令球队丧失了早早取得入球的良机。即便通过点球帮助陕西队首开纪录,但卡隆这场比赛却仍然是攻难抵过。

前两场比赛结束后,针对自己状态不甚理想的事实,卡隆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初来中超时还未适应,尚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融入这个环境。但问题在于陕西队会给卡隆多长时间来适应呢?中超皇马已经开局三轮不胜,且对手只是大连、辽宁和江苏这样的二三流球队,尚未同强手过招。以这个势头来看不要说夺取联赛冠军或是亚冠名额,恐怕仍然会像上赛季那般混迹保级圈。

去年来到重庆的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名头甚至还在卡隆之上。重庆将保级的希望全然寄托在他的身上,但其不知所云的低迷发挥却令球队屡战不胜,在降级区越陷越深。直到联赛末期,对其忍无可忍的重庆队果断将其废弃后,球队的成绩方有起色,无奈欠债太多仍然沦落副班长。今天的卡隆似乎在重复着埃尔顿往日的足迹,重压之下盛名难副。陕西队会冒着成绩继续滑坡的风险,来让这个不合拍的过气球星继续适应吗?卡隆若持续这般发挥,那么他在陕西的前景必然不会乐观,哪怕他会罚点球。

事实上来到中国顶级联赛效力的大牌外援不在少数,绝大部分都选择沉沦少有能够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埃尔顿、扬克尔、巴亚诺、加斯科因和桑托斯等均是他的前车之鉴,对于卡隆而言自己绝不孤单。即便是深受天津球迷爱戴的托马西,发挥也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远不如他的前任马季奇。现在困扰卡隆的是,他是否会如那些前辈般成为中国联赛巨星坟墓新的一员。

中超联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来此淘金的过气球星也越来越多,但迄今为止仍然是滥竽充数者居多。大部分都是竞技状态无法保持,甚至身体状况差的一塌糊涂者,他们来到中超除了拉球队后腿贡献一个个笑料外再无其它。日后中超选择外援应该警惕,真正做到: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