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1顽疾持续1赛季 阿帅:带着胜利回家真好

2010年04月13日16:38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火箭官方网站报道,凯文-马丁在上半场表现出色,特沃尔-阿里扎和凯尔-洛瑞在下半场表现出色,而火箭凭借这三名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在客场以117-107战胜了国王。在本场比赛之后火箭战绩达到42胜39负,也就是说即使输掉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也能在近八个赛季当中第七次取得50%以上胜率的常规赛战绩。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到:“我们在上半场的防守非常糟糕,他们(国王队)几乎做到了他们想做的事情。泰瑞克-埃文斯能轻易地得到球,并杀到篮下得分。这是今年我们一直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经有很多进攻球员,他们出场似乎总会忘记去防守。在比赛开局阶段国王打得非常积极,只要他们不犯错误就能占据优势。”

阿德尔曼继续说:“比赛初我们没能跟上对手的节奏,但是我们五名球员要像一个团队那样打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你要尊重你的队友,大家必须互相帮助,你自己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本赛季最后的七场比赛当中,球员们都非常努力,这也让我们取得了50%以上的胜率,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对他们努力的一种肯定。”

当然,火箭取得胜利主要还是防守上的改变,特别是在对国王新秀泰瑞克-埃文斯的防守上。埃文斯上半场13投8中砍下22分,但下半场10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上半场埃文斯简直打疯了。”阿德尔曼说,“下半场我们做出了调整,不让他突入到篮下。很显然,我们已经厌倦了对手能轻易地突破到篮下去得分了,带着胜利回家的感觉真好。”

今天火箭这场和国王的比赛,也许记忆好的球迷会想起一名球员——丹特-格林,这位在2008年选秀大会第一轮被灰熊选中的新秀,在选秀夜的交易中来到了火箭。但是正当他准备在火箭开始新秀赛季的时候,不久他就被火箭打包送到国王交换罗恩-阿泰斯特。本赛季格林在国王获得了50次首发的机会,但场均只有8.4分、3.1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贡献。

明天国王将在客场对阵湖人,那将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谈到明天的比赛以及自己的未来时,格林说到:“明天我们需要打出努力,打出自己的强度,我们需要为下赛季做准备。下赛季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稳定的首发球员,对于我来说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法尔的续约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他非常信任我,而我也很高兴在他手下打球。”

(掌擂)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