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积分登顶国米卫冕受阻 欧洲联赛风云变幻

2010年04月13日16:13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城头变幻大王旗,原本属于寻常事。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大面积变天,仍属近年来罕见,尤其是上周末国米和曼联,都在一场糟糕的平局之后,与蝉联联赛冠军渐行渐远,让“打倒卫冕冠军”的呼声响彻整个欧罗巴。

国米面临四大皆空

如果算上04/05赛季从“电话门事件”中拣到的联赛冠军,国米已经把持意甲联赛长达5个赛季。但上周末联赛一场意外的平局,让国米不得不正视残酷的现实:看似唾手可得的意甲冠军,竟然随时可能从手边溜走。

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无疑是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佛罗伦萨主场率先取得进球,但被国米连下两城反超,但最后时刻主队角球得手,让国米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

但这还不是比赛戏剧性的全部,在佛罗伦萨扳平比分的一瞬间,助理裁判阿忆罗尔迪竟然“悄悄”地欢呼了一下,而穆里尼奥将这一幕看在眼中,比赛结束后愤怒上前质问这位助理裁判“我们丢球,你为什么如此高兴?”而并不畏惧狂人的阿伊罗尔迪则反唇相讥,“我只做了我想做的,难道我连高兴都不行?”

罗马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而且在剩余的5轮赛事中将客场面对同城死敌拉齐奥和帕尔马,主场面对桑普多利亚也难言轻松。罗马的这个赛季只剩下5场意甲联赛,目标也只有意甲冠军。

但国米却要在下周中迎来欧冠半决赛与巴萨的首回合比赛,同时他们还有意大利杯半决赛任务,更要命的是,在剩余5轮联赛中,他们同样要面对尤文、亚特兰大和帕尔马这样的难缠对手。表面上看,国米本赛季仍有夺取“三冠王”的机会,但事实上是一个不慎,国米可能四大皆空。

罗马闻到冠军味道

从2001年称霸意甲后,罗马人在9年之后再一次无限接近联赛冠军。而且这一次引领他们走向冠军之路的,是一个曾被无数人轻视的土生土长罗马人拉涅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主场2比1击败亚特兰大后,罗马人仿佛夺冠般兴奋,此时反超国米,加上本赛季两回合一胜一平国米占据对赛成绩优势,罗马人的领先优势已经不止积分榜上显示的一分。

这是罗马自07/08赛季第5轮迄今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也是自2004年9月以来第一次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登顶意甲。至于在联赛只剩5轮的情况下领跑,上一次还要上溯到2001年,而那一年最后的意甲冠军恰恰就是罗马。

恐怕连罗马人自己也想不到,在11轮比赛之前,他们积分落后国米还是两位数,而就在这11轮赛事中,国米竟然交出了3胜6平2负的糟糕答卷,客观上成全了厚积薄发的罗马。

拉涅利曾经备受质疑,现在终于轮到反击时间,本赛季几乎没有花费太多金钱重建队伍的罗马,在拉涅利的带领下越来越逼近联赛冠军,相比之下富得流油的穆里尼奥,却可能要败在自己多番贬损的“补锅匠”手下。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拉涅利能否抓住这最好的反击机会,让留在意甲时日不多的穆里尼奥懊悔到最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