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受王宝泉重点“照顾” 16岁杨婕不怕魔鬼训练

字号:T|T

当王宝泉选择了16岁的杨婕时,也许有人会觉得意外,但杨婕绝对是让王宝泉印象深刻的一名队员。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正是凭借杨婕的出色表现,王宝泉“吃”到了总决赛第一战就败北的“苦”。如今,依靠自己的努力“打”进国家队的杨婕很淡然:只要尽力,就可以了。

1994年出生于河北的杨婕虽然刚刚度过16岁生日,但1.92米的身高已经让她成为国内女子排坛主攻位置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以年轻人为主的上海队中,主攻位置既有奚希、陈伊娜这样已然成名的小将,也有张轶蝉这样的后起之秀,然而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防守、一传方面的扎实功底,杨婕在这个赛季的全国联赛中脱颖而出,牢牢站稳了上海队首发主攻的位置,并在总决赛第一场就给卫冕冠军天津队来了一个“下马威”。负于上海队后,时任天津队主帅的王宝泉既有羡慕又不无失落地表示,虽然上海队当天的一传组织并不是很好,但是她们的主攻特别出色,“杨婕虽然身高很高,但一传、防守都不错。而且年龄不大,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力量,线路也很多变。”

杨婕的表现王宝泉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当他正式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时,立即把杨婕招致麾下,并且毫不掩饰对于杨婕的喜爱和期待。“杨婕年龄虽小,但在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我关键看重的一点是她比较全面。中国女排必须要有这样的队员。垫球、防守,包括进攻高度,杨婕都完全可以担当国家队主攻。”从王宝泉的话中,我们不难体会出他希望能够在今年的国家队人员配备中重用杨婕之意。

既然寄予希望,当然在训练中会更加严格。在国家队的封闭集训中,杨婕自然成为王宝泉重点“照顾”的对象。无论是防守还是一传训练,王宝泉都会对杨婕的训练科目亲力亲为,每一组训练都要完成得一丝不苟才能过关。

对于王宝泉的“魔鬼训练”,杨婕似乎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训练中防守内容会比较多一点,不管跑动防守还是站位防守都比较多。不过训练虽然艰苦,但我还能适应。”当被问到自己被寄予如此大的期望是否会有压力时,这个16岁的女孩子却显示出她超出同龄人的成熟,“我没什么压力,尽力就可以了。”

我们期待着尽自己最大努力的杨婕,能够帮助中国女排再创辉煌。(高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