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延足猜想:降级绝非空谈 足球之乡成记忆

2010年04月13日12:21延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足坛“反赌、打黑”浪潮的席卷下,心有余悸的中甲13路诸侯匆忙上阵,中甲联赛仓促开打。“没有钱会怎么办?”这是摆在延边队面前老生常谈的新课题。由于经济危困,延边足球决策者无法对延边队的实力进行评估,也无法确定赛季目标。此刻,“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应该是处于窘境中的延边队的心声。无论如何,联赛还要打,脚下的路还要走。本赛季延边队的命运给人们带来无数的猜想。

从理论上讲,今年是州政府为延边队下达冲超口号的第三年,也是延边队冲超的绝佳时机。因为本赛季延边队的新老交替基本完成,外援的整体实力有所提高,延边队应该迎来收获季节。从整个赛季来看,编排出的赛程对延边队的冲超形势极为有利。延边队全赛季要打24场比赛,而前7场的对手基本上是实力较弱的球队,他们分别是:北京八喜、广东日之泉、湖北绿茵、南京有有、湖南湘涛、北京理工和上海中邦。进入状态慢、开局差、耐不住南方客场酷暑是延边队以往的最大弱点。而本赛季延边队客场挑战湖北绿茵、湖南湘涛和上海中邦时正赶上夏初的凉爽天气,如果延边队尽早进入状态,树立冲超信心,在这些弱旅身上必定会拿足分数,跻身第一集团。广州恒大、沈阳东进、成都谢菲联、安徽九方和上海东亚是本赛季明确提出冲超的5支球队,假如延边队的排名和“冲超五虎”如影相随,战绩互有胜负,就会成为冲超阵营中的最大搅局者,以至于最后进入冲刺阶段,抢到一张中超门票。但这个结局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这是延边队上赛季提出的奋斗目标,最终以第六名的身份刚好完成。其实,想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论球队整体实力和经济实力,延边队都不能同“冲超五虎”抗衡。如果想要拿到第六名,必须横扫其余的8支球队。如果争得前四名,还要最少把一两支冲超球队拉下水。按照延边队目前的状况,这一目标比较现实,实现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

今年是延边队重返中甲的第6个年头,作为中甲老臣,再谈保级想必遭人耻笑,但严峻的现实确实摆在延边队面前。首轮延边队被“鱼腩之师”北京八喜斩于马下,已经向人们敲响了保级的警钟。若从冲超角度看,赛程对延边队或许有利,但从保级角度看,赛程似乎又成为延边队的“催命判官”。去年,延边队遭遇赛季最差开局,5战仅积2分,但最终侥幸逃脱了降级的噩运。不过本赛季延边队切莫心存幻想,即使前7战拿到10分,都会沦为保级一族。如果19场战罢延边队拿不到25分,降级的危机仍然会降临在延边队头上。只要延边队不盲目乐观,拿出长期积累的保级经验,保级成功的系数还是相当大的。

虽然本赛季中甲只有一个降级名额,但谁都不愿意落到自己头上。本来“借壳”混迹中甲并且被罚6分的北京八喜已经成为“活死人”,但两轮过后,该队两战两胜已然填上“大坑”,堂而皇之地排在延边队和广东日之泉之前。尤其是延边队首轮输给对手,将来在排名上有可能落得下风。假如北京八喜成功大逃亡,北京理工又拥有足协这个保护伞,降级队伍里还会有谁呢?湖南湘涛、湖北绿茵、南京有有还有延边队。届时,就看着4支球队谁有造化了?!延边队降级绝非耸人听闻。如果真成为可怕的现实,在延边州诞辰60周年之际,延边这个“足球之乡”的职业足球只能停留在人们的回忆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