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常规赛模拟题终极版 湖人能否赶超魔术?

2010年04月13日14:3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5日,2009-2010赛季NBA常规赛大幕就将落下。不过,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仍有一些谜团未解开,比如说东部最后一张门票、西部第二之争、常规赛得分王之争……

现在,我们将这些待解之谜做成一套模拟试卷,看看你最终能做对几题(谜底可于4月15日下午登陆NBA官网查询)。

1

谁会夺得西部第二?

A:小牛

B:掘金

C:爵士

分析:本赛季的西部第二之争到现在也没分出个高下来,真可谓旷日持久。

如今在西部排行榜上,保持了三连胜的小牛如今终于冒出了头,暂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西北双雄。小牛最后两场分别是客场对快船和主场战马刺,若能全胜,将锁定西部第二。若是输掉一场,而掘金或爵士分别保持全胜,那么将比拼互相间的成绩。若是与掘金相比,小牛2胜1负,排名第二;若是与爵士相比,小牛1胜2负,排名第三。

若是小牛输掉一场,而掘金和爵士同时保持全胜,那么将比拼三队之间的交手战绩,结果4胜3负的掘金将笑到最后。

2

谁会排名西部第八?

A:马刺

B:开拓者

C:雷霆

分析:原本西部第八之争只存在于马刺和开拓者之间,但由于雷霆近来1胜3负,也掉进了这个竞争圈。

目前三队战绩同为49胜31负,谁会落到西部第八、与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相逢就看最后两场比赛的成绩。最后两轮比赛,三支球队的对手都是一强一弱,但由于今日雷霆和开拓者将直接交手一场,赢球的一方将可能直接冲到西部第6,输球的将很可能最终名列西部第8。

不过,如果马刺最后一轮不敌小牛,他们将与雷霆与开拓者之间的负者比拼(前提是三队都拿下较弱的对手)。若是与开拓者比,常规赛对开拓者3战全败的马刺将排名第八;若是与雷霆比,常规赛对雷霆3胜1负的马刺将排名第七。

3

谁会拿到东部第八?

A:猛龙

B:公牛

分析:猛龙努力了一个赛季,现在却因为“龙王”波什的缺阵而可能导致最终无缘季后赛。

4月7日,波什在与骑士的比赛中受伤,至今已经休战三场。失去核心的多伦多人群龙无首,接连输给凯尔特人老鹰,战绩被公牛追平。昨日,在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中,猛龙主场再负公牛,战绩被公牛反超了一个胜场。

不过对于猛龙来说,好消息是最后两场的对手活塞、尼克斯实力都不强,有望全部拿下。而公牛最后要迎战凯尔特人和山猫两支季后赛球队,如果公牛输掉其中一场,战绩被追平,将因为常规赛对猛龙1胜2负而无缘东部八强。

4

谁会夺得得分王?

A:詹姆斯

B:杜兰特

分析:詹姆斯牛了一个赛季,但现在得分榜上,皇帝却被带领雷霆首次杀进季后赛的杜兰特所超过。不过詹姆斯的场均得分仅比杜兰特少0.4分,理论上仍有反超的机会。

昨日,雷霆客场爆冷输给了勇士,不过杜兰特却砍下了40分,场均得分达到了30.1分,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得分王的位置。反观詹姆斯大人,似乎并不在意得分王这个虚名,已经连续三场没有出赛,场均得分停留在29.7分。

现在詹姆斯当选得分王的唯一可能就是——杜兰特参加最后两场比赛,且总得分在24分以下。

5

湖人能赶超魔术吗?

A:能

B:不能

分析:昨日,湖人客场88:91不敌开拓者,遭遇了近6场比赛以来的第4场败仗。同时,魔术客场力克骑士,战绩更新到47胜23负,超过了湖人一个胜场。

如果最后的两轮联赛,湖人不能在战绩上追平魔术,那么一旦如去年一般在总决赛上相遇,西部老大将没有主场优势。

湖人最后两场分别是主场战国王和客场战快船,获得全胜的机会很大。不过奥兰多人最后两个对手步行者、76人也都不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