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3日MVP:36岁老将临危救主 坎比非浪得虚名

2010年04月13日1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常规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三天的比赛当中,在今天总共有十一场比赛进行,多达22支球队先后展开厮杀,而其中也有多支涉及到季后赛的具体排位或者参赛资格的球队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和保留晋级的可能而奋力作战,场面显得极其火爆,多位明星球员有着出色的表现。最终波特兰开拓者的中锋马库斯-坎比凭借着他极其出色的发挥率领球队爆冷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避免首轮遇到洛杉矶湖人的同时,也成功的压倒了多伦多猛龙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和休斯敦火箭的特雷弗-阿里扎以及凯文-马丁,成功的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坎比只会刷数据么?他是史上最名不符实的最佳防守球员么?也许吧。但是就是这样的球员,依然能够在遭遇了多次严重的伤病和在36岁高龄的情况下,场均送出7.4分和11.8个篮板和2次封盖,并在球队本赛季几乎可以说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里打出巨星级水准的表现。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不需要特意证明,坎比本赛季像英雄一样拯救球队的,可绝对不只是这一场比赛而已。

16投12中8罚6中砍下30分13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一贯擅长防守的坎比今天更多情况下是用他容易别人轻视的进攻来解决问题,雷霆的内线根本就无法防守住这位经验丰富而且实际上进攻范围很大的老将中锋。没有了布兰顿-罗伊,没有了格雷格-奥登,连普里兹比拉都没有的开拓者,如今的内线反而又组成了极其令人羡慕的双塔组合,甚至连湖人都要感到畏惧,其原因就是坎比的加盟恰到好处的弥补了开拓者所需要的那块构成完整球队的拼图。他的爆发确实属于偶然,然而如果没有出众的实力,坎比也不会得到如此好的机遇,并且打出今天所有出场球员中最高的效率。

没有关注过坎比的球员会人云亦云的对坎比的最佳防守奖指指点点,却全然忽视了那些防守数据想要取得的难度远远超越了得分和助攻,远远并非努力就可以轻易取得提升。我们不知道坎比究竟有多么巨大的天赋并且又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但在联盟几乎任何球队都愿意在今年夏天他若成为自由球员后提供给他一份中产合同来看,这位96黄金一代的榜眼,已经可以感到很骄傲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