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国王经典战事:麦蒂曾砍40分 姚明被驱逐

2010年04月13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火箭在首节大比分落后国王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火箭赢了比赛,埃文斯赢了20+5+5+的数据,这就是火箭本赛季与国王交战的最后定格。火箭与国王交战,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与故事。

本赛季火箭首次在萨克拉门托与国王交战,汤普森在那一战轰下27分11篮板,国王三人得分达到20+,国王109-100杀退了火箭队。第二 次交战在火箭主场,埃文斯因为手指伤缺席了比赛,斯科拉砍下全队最好的22分12篮板,火箭末节33-22摧毁国王防线,最终以113-106 报了一箭之仇,那场比赛也是火箭在13场比赛里第12次得分过百。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场比赛,还在火箭效力的兰德里替补打了25分钟 ,8投6中,罚球8罚全中,轰下了20分7篮板。

火箭本赛季第三次与国王交战是在主场,那也是双方完成交易后的首次交战。兰德里被交易后首次回休斯敦,他受到了主场球迷的热烈欢呼,首发出场的兰德里13投7中,罚球8罚全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10篮板。那场比赛斯科拉虽然神勇攻下19分18篮板,但马丁面对老东家的时候熄火,13次出手仅仅命中3次,最终只有14分8篮板,火箭81-84输掉了比赛。那场比赛,兰德里在火箭的主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马丁则在老东家面前颜面扫地。

上个赛季火箭与国王首次交战,姚明统治内线,13投11中轰下30分6篮板3盖帽,斯科拉贡献23分10篮板,那场比赛是姚明自2007年4月15日至17日以来,首次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达到30+,火箭以107-96赢了国王。回到火箭主场的比赛里,姚明轰下24分18篮板的准双20再次统治内线,火箭杀退了国王。上赛季火箭与国王的最后一战,阿泰斯特18投10中轰下26分,姚明也有20分贡献,两人联手屠杀国王,让火箭锁定了西南赛区头名的位置,火箭也在常规赛横扫了国王队。

2007-08赛季火箭与国王的交战中,最精彩的一战当属2008年4月2日的那场较量。麦蒂砍下32分7篮板4助攻,当时还在国王效力的阿泰 斯特轰下30分5抢断4篮板3助攻,比赛结束前48秒,马丁两次罚球让国王以1分险胜火箭。

谈到火箭与国王交战中的经典比赛,就必须提到2007年12月2日在国王主场的那一场撕杀。麦蒂30投14中,三分球10投5中,全场砍下40 分,姚明15投8中轰下29分11篮板,姚麦联手轰下69分竟然没攻破国王主场。马丁和阿泰斯特分别攻下26分杀退了姚麦。比赛结束前3分 钟双方僵持阶段,姚明在1分钟内连被吹两个犯规,最终6次犯规离场。姚明对裁判的判罚忍无可忍,走回替补席的时候愤怒地仍掉毛巾 ,裁判判罚姚明技术,姚明被犯规驱逐出场,这也是姚明NBA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吃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