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对火箭羡慕嫉妒恨?NBA就是如此残酷

2010年04月13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10点,休斯敦火箭奔赴阿科球馆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1胜39负,而国王战绩为25胜55负。在本场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和昔日自己的队友和替补卡尔-兰德里再度展开正面交锋,最终虽然15投8中拿下19分5个篮板的兰德里完全占据了上风,面对7投4中只有8分6个篮板入账的斯科拉可谓完爆,但国王依然107-117不敌对手,输掉了本赛季第56场比赛。

在上一场同火箭的比赛中,兰德里的出色表现让他的新东家最终成功险胜旧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两节9投5中砍下13分4个篮板效率仅次于泰雷克-埃文斯的他也比4投2中只有4分3个篮板的斯科拉发挥的要出色的多。当初兰德里被交易到国王,他的职业生涯从此展开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从替补到主力,从超级第六人到内线核心,兰德里的单位数据和效率虽然看起来有些下滑,然而实际上他确实是在不断的成长当中,不断的适应当中。

火箭当时交易兰德里也许并不算一件错误的事情,因为毕竟他们还借此清理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获得了凯文-马丁之余还得到了乔丹-希尔和首轮选秀权,杰瑞德-杰弗里斯也偶露峥嵘。可惜这些事情依然难以改变他们失去兰德里带来的内线缺失以及球队整体凝聚力的下降。稍微回忆起来,火箭在交易后的战绩下滑幅度似乎明显又出现加速迹象,仿佛直到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前,他们都一直沉浸在一种莫名其妙的,颓废的,带着一些不明就里的忧郁当中,反而是知道自己已经被宣判死刑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打出了还算不错的赛季末三连胜。只不过这些和兰德里的转会,多少也会有一些关系。

可惜的是兰德里终究还不是超级巨星,而国王的整体战力和比赛经验相比火箭也仍旧有很大欠缺,在下半场阿里扎再度以奇兵的身份打出了华丽的进攻之后,国王事先布置的可谓相当完备的战术就此被打乱,而兰德里此时已经无力回天。

不知道输掉比赛后的兰德里面对这群似乎又找回自信的昔日队友是什么感觉?除了革命友谊和无限遗憾之外,剩下的是什么呢?羡慕?嫉妒?恨?就算兰德里有这样的想法,也应该是人之常情。没有办法,这就是商业高度发展下的职业体育的代表--NBA的残酷性。(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