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情报员津门探军情 老布战术有过人之处

2010年04月13日11:56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4月10日战胜绿城队的当晚,老布就安排拜塞克第二天搭乘飞机前往长沙,观看金德与天津之战,为下一个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做准备。在情报工作方面,申花本赛季相当重视。

千万别以为在战胜绿城后,布拉泽维奇就会彻底放松一下。在4月10日战胜绿城队的当晚,老布就安排拜塞克第二天搭乘飞机前往长沙,观看金德与天津之战,为下一个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做准备。在情报工作方面,申花本赛季相当重视,这也是布拉泽维奇的风格。

据了解,拜塞克和翻译在前往长沙后,入住在天津泰达队下榻的酒店,以方便更好了解对手。在那场比赛过程中,拜塞克手中的笔几乎没怎么停歇过,一直在本子上记录。在中场休息室,拜塞克也通过电话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进行了汇报……同时,在拜塞克现场刺探对手情况的同时,申花方面也拿到了这场比赛的录像。

事实上,现场刺探对手情况加上研究录像,这几乎是申花迎战对手前的一个必要工作,而且非常重要。在打绿城前,布拉泽维奇和其工作团队反复观看了绿城之前的两场比赛录像,同时他还给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打电话,了解第一轮他们交手的情况。“老布在研究对手方面非常认真仔细,就好比在打南昌之前,教练组反反复复看了南昌客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录像……”申花方面表示:“否则为什么老布会突然变阵,这是他在大量研究对手的前提下,做出的选择。”

事实上,老布也说过,他前段时间一直在观看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的比赛,这对他了解中国足球,了解这些今后要面对的对手有很大帮助。

“其实,不管哪支球队、哪个教练在赛前都肯定会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但根据比赛录像得出什么样的结论,以及做出怎么样的调整,这就要看每名教练的能力了。”申花一位队员表示:“我们球员感觉,老布找对方弱点非常准确,而且能够做出很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这就是他过人之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