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最稳位置突变 巴萨天神超皇马10年支柱

2010年04月13日11:36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西班牙《阿斯》报道,在西班牙德比的较量后,西班牙队门将的选择已发生微妙变化,巴尔德斯很可能搭上末班车。

西班牙队门将位置,已长久稳定于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帕洛普之间。纵然巴尔德斯在巴萨不断夺冠,但他还是难入阿拉贡内斯、博斯克的法眼。不过本赛季结束后,情况可能出现变化,巴尔德斯至少有机会取代帕洛普。

西班牙德比结束后,巴尔德斯承认自己渴望入选西班牙队,但他又说:“我不能做得更多了,除了等待。”

2-0击败皇马,让巴尔德斯本赛季不失球场次达到17场。联赛31轮下来,他总共只丢了19球,另外在10场欧冠中被打进7球。就状态来说,他明显好于卡西利亚斯。但卡西利亚斯稳坐西班牙队主力门将位置长达8年,博斯克不可能在世界杯开始前更换自己的主力门将。此外,巴萨良好的整体状况也远远优于皇马,这令巴尔德斯所受到的进攻威胁,要小于卡西利亚斯。

如果只是谈及入选西班牙队的标准,则巴尔德斯显然已经合适。德比中,第59分钟,范德法特接古蒂助攻获得了皇马全场唯一真正单刀机会,巴尔德斯出击及时,用腿挡出荷兰人的射门,掐断皇马反扑的念头。下半场C罗还有一次左路快速推进后小角度打门,看似巴尔德斯扑得轻松,C罗射得草率,但巴尔德斯在防守C罗射门时体现了一名高水平门将的基本功,他将重心压低,粉碎了C罗穿裆的企图。此外,巴尔德斯面对古蒂的禁区外远射也表现稳健,让插上补射的拉莫斯无可奈何。

在巴尔德斯的19个联赛丢球中,除了14个运动战中被脚射进的球外,他还丢了3个头球、1个直接任意球和1个点球。和刚出道时经常犯莫名其妙错误的巴尔德斯相比,现在的巴尔德斯已非常成熟,无论出击时间的把握、对角度的判断,还是对防线的指挥,都已显得异常老到。

具体数据方面,巴尔德斯、卡西利亚斯本赛季联赛均出场31次。尽管卡西利亚斯扑救比巴尔德斯多出12次(87-75),但丢球却比巴尔德斯多出9个,明显能发现卡西利亚斯的效率比巴尔德斯更低。另一项容易被忽略的数据是门将大脚开球后本方球员成功接球的概率,卡西利亚斯为50.3%,而巴尔德斯高达70.5%。

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出现在上周末伯纳乌的看台上。之前他承认,他没排除巴尔德斯入选国家队的可能,只不过他优先考虑前任阿拉贡内斯留下的门将配置。对博斯克来说选择巴尔德斯的一大困难在于,包括雷纳和帕洛普等人的入选,都不会出现与卡西利亚斯争夺主力的现象,但一旦此事涉及皇马、巴萨之争,混乱就难以避免。(Odnoralov)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