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赛季前方剖析:留篮网不稳 CEO要他走

2010年04月16日0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美国新泽西电(特派记者迈克尔)随着终场哨音的想起,新泽西篮网队在IZOD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失利而告终,下赛季他们即将搬迁至又一临时主场新泽西纽瓦克的保诚中心,为2年后入住纽约布鲁克林而做准备。

不知道我们的同胞易建联准备好了没有。

至少在篮网现任CEO约马克那里,你还得不到乐观的答案。

在上周,匹克高层赶来纽约与篮网商讨未来布鲁克林主场的专卖店合作计划,约马克向匹克提出希望取消易建联条款的建议可能,包括下赛季的球场广告在内。

所谓的易建联条款,就是保证合约所规定的赛季易建联在队,若有离队,合约自动终止。

来看一下易建联这第三个NBA赛季场均的数据表现:

上场时间31.2分钟,绝对的主力待遇。

得分:11.5;篮板:6.8;封盖:0.9。

看似很不错的中产数据,但是我们来看一下在NBA大前锋位置上的排名:

得分在大前锋里面排名35,在米尔萨普之后,虽然不光鲜,但还尚可。

投篮命中率39.8%,大前锋排名87位,考虑到全联盟能上技术统计榜的大前锋的总数是89个人,确实难看了一点。

出手数10.7,大前锋里面排名29位,出手算较多的。然而高出手+低命中率就略显尴尬。

三分球38.5%,不管哪个位置来看都是相当高的,出手数排名22,命中数排名21,很不错的数据,罚球79.4%,排名18位,同样两眼。

篮板6.8个,排名35位,中游水平。可惜48分钟篮板的篮板数据仅为10.4,排名一下子到了62位,说明相对好看的篮板数据的背后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作为支撑。

投篮数排名29,投中数排名38,和得分数据类似水平。

罚球排名20,罚中排名18,都不错。

助攻数排名54,48分钟助攻排名76,非常弱的数据,策应和助攻能力也是易建联亟待加强的领域。

失误数排名35,平均水平。

抢断排名36,48分钟抢断排名56,总数还可以,时间一平均很难看。

封盖排名33,48分钟封盖排名47,中游水平。

总体来说,易建联在数据上表现为一个三分投篮和罚球中上水平,封盖中等水平,抢断篮板中下水平,命中率和助攻下等水平的NBA大前锋。

无可否认,相比上赛季,易建联的表现有所进步,但仍旧不够明显,在NBA这个新人辈出,竞争激烈的地方,进步缓慢等同于退步,以布鲁克洛佩兹和泰伦斯威廉姆斯的进步速度,还有下赛季的高位新秀,即使没有在自由市场捞到大鱼,如果易建联的进步速度赶不上队友,在队中只会越来越边缘化。

下赛季是易建联的篮网合同中的最后一个赛季,篮网因为要前往中国参加NBA中国赛,所以不管易建联表现如何,下赛季初球队不会对他有任何动作。不过如果他的表现仍达不到球队的期望,明年2月18日交易截至日前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球队会考虑到若到时候不交易,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这位难缠的经纪人将会根据篮网的未来纽约市场和中国市场向球队要出高价,至少是一份中产合同。

没有人能帮易建联,一切都看他自己。即使他有身后有庞大的中国市场。

新泽西篮网队的今天很痛苦,明天更痛苦,后天很美好,希望易建联能够坚持过明天晚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