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麦蒂定律已浮出水面 昔日单挑王屡成悲剧卧底

2010年04月13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尼克斯在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麦蒂缺阵,最终他们以114-103逆转对手,结束三连败。

不可否认麦蒂是过去十年中NBA最好的锋卫球员之一,但是这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如今的T-MAC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筹码,在昨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麦蒂和韦德站在一起的一张照片被记者捕捉下来,照片中,韦德两手掐腰,昂首挺胸,显得豪气万丈,而麦蒂则是站在旁边,同样是两手掐腰,但是神情呆滞,看起来底气明显不足。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龙争虎斗的明星对决,放在三四年前,麦蒂PK韦德将会成为一个焦点话题,但是如今两人的差距早已是云泥之别,在各支球队准备在夏天开展争夺韦德计划时,麦蒂却一次次发表着无奈的声明,愿意拿底薪前往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

人不可以有傲气,但是不能没有傲骨,麦蒂有伤在身的确事实情况所致,但是T-MAC屡屡被伤病击倒而歇歇停停恰恰是他性格上的软肋所致,麦蒂的确是有旧伤在身,在做完手术后,他的竞技状态下滑了很多,不过在今年夏天时T-MAC的御用训练师格列弗曾经说过:麦蒂实际上已经恢复好了,他的身体没有了任何问题。你很难相信一个昨天还可以站在场上打20分钟的人,今天怎么又突然打不了了。

本场比赛麦蒂再度休战,而尼克斯则是在末节完成了疯狂逆转,事实上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麦蒂缺阵反而对尼克斯而言是个利好的消息,此前麦蒂曾因伤缺阵两场,尼克斯连续击败了快船凯尔特人,俨然不像是一支积弱不振的球队,而麦蒂复出后,尼克斯则立刻遭遇了三连败。曾经的T-MAC是无可匹敌的单挑王,是对手最不愿意碰到的敌手,而如今的麦蒂俨然成为了对手最喜欢看到的球员,只要麦蒂在,对手的取胜希望立刻大增。

麦蒂定律如今俨然形成,麦蒂复出球队输球,麦蒂缺阵球队赢球,如果一名球员到了这种“上场就成卧底”的地段,那么说明他的确是存在着某些诸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伤病就能够一概而论的,麦蒂的身体上存在的伤痛令人同情,但是麦蒂心理上的伤病却一直认为诟病,麦蒂是个天才,这点没有人会去质疑,但是麦蒂从来不是个帅才,至少他一直不曾找到过那颗勇者无畏的心。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