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缘何突变虎狼之师 韦德一种特质胜过科比

2010年04月13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如猛虎下山

韦德如猛虎下山【点击查看比赛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依靠韦德的助攻和哈斯勒姆的制胜中投,迈阿密热火客场107-105险胜76人,豪取客场八连胜。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热火已经成了联盟中名副其实的虎狼之师,他们在过去12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11场,如果我们再往前推,从进入三月份开始,热火一共只输掉了4场球,却拿下了17场胜利,战胜的对手虽然整体实力并不强,但也包括了湖人老鹰这样的豪强之旅。

其实,热火的战绩飙升与韦德的出色发挥是密不可分的。上赛季得分王在常规赛末尾终于露出了可怕的一面,他既是一个冷酷的杀手,又是一个在幕后指挥者,三月份韦德场均数据达到了26.9分和7.5次助攻,而四月份,韦德丝毫不见减速,场均攻下31分和5.8次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韦德有8场比赛命中率超过五成,作为一个后卫来讲,确实是一个恐怖的现象。

在今天的比赛中,76人已经算是超常发挥,他们全场三分球25投12中,整体命中率达到54.7%。但即使如此,笑到最后的仍然是迈阿密人。胜利因素固然有热火轮换阵容在第四节发挥出色的原因,但真正起到决定性因素的还是那个神奇的韦德。全场比赛韦德1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12个,最终砍下30分,终场前34秒,正是他送出的一次扣篮和一个关键助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虽然全场韦德命中率超过六成,但开场韦德的手感并不佳,首节前4次出手仅仅命中1个,但在这段时间里,热火表现出来的完全就是一支三流球队,他们一度以19-27落后,场面上也是牢牢被76人控制。其实说到命中率问题,最近科比的频繁打铁也成了球迷关注的现象。但与科比负气般越不中越要投不同的是,韦德总是能用更为积极的方式,来重新找到手感。次节韦德重新上场后,打得更具侵略性,连续突破76人篮下,连中四球砍下8分,同时也找回了手感,到了下半场,无论是中投、三分还是突破上篮都是得心应手。在前6投只中2球之后,韦德后面13次出手命中10球。

在韦德个人杀得兴起的时候,闪电侠也没有忘记身边的对手。终场结束前4分半钟,韦德连续突破扣篮连得6分,但在比赛还剩1.6秒时,韦德手握制胜球机会,但在吸引对方防守后,韦德将球给了全队中投最稳定的哈斯勒姆,后者没有辜负韦德的信任,将球命中。作为联盟最出色的两大得分后卫,科比在某些方面也可以向韦德学习,当手感不好的情况下,可以变换另一种进攻方式,或者将球更多地传给身边的人,何况他的帮手要比韦德的好得多。(肖恩)

相关新闻:

视频:热火vs76人全场 韦德30分客场八连胜

热火缘何突变虎狼之师 韦德一种特质胜过科比

韦德30分客场八连胜 热火横扫76人居东部第五

组图:热火横扫76人 韦德30分助主拿东部第五

视频:热火vs76人半场集锦 韦德上演滑翔暴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