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北京前瞻:国安迎晋级分水岭 洪元硕志在必得

2010年04月13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相对于已然无缘晋级的长春与仅存在理论上晋级可能的山东与河南,北京是BIG4当中唯一一支掌握自己命运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赛事将继续进行,在E组中北京国安将远赴澳洲挑战墨尔本胜利。相对于已然无缘晋级的长春与仅存在理论上晋级可能的山东与河南,北京是BIG4当中唯一一支掌握自己命运的球队;所以此番争取再胜墨尔本胜利便成为了御林军晋级的硬指标。

御林军于小组赛首轮曾在主场以1-0的比分战胜过墨尔本胜利,乔尔-格里菲斯为球队攻入绝杀进球;所以在心态方面无疑是国安将士占据优势。由于御林军此前刚刚被城南一和主客场双杀导致球队原本建立起来的优势荡然无存;如若想要小组出线并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么客场战胜墨尔本胜利就是国安队必须要做到的事。

一旦国安队在澳洲全取三分的话那么球队积分将增加至9分,一方面宣判了墨尔本胜利的“死刑”;另一方面则能在末轮与川崎前锋对决中占据绝对优势,即便川崎前锋在城南一和身上占到了便宜。简言之,国安此番如取胜则晋级形势大好,如不胜则其晋级形势与命运便会变得诡异难测,国安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其重要性由此可见一般。

为了备战本轮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联赛,洪元硕在中超联赛与长春的比赛中采取了局部轮换策略。此役门将位置杨智的解禁复出为国安防线增加了稳定系数,可张永海的红牌停赛还是给洪元硕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郎征与吴昊足以解决洪元硕在防线布置上的疑虑。对比于防线洪元硕在中前场方面的选择要宽松的多;在中超扮演轮换对象的王晓龙与王长庆都是中场的不错人选,而暂时还不能在中超登场的徐亮将依旧是洪元硕在中场布置上的无二人选。锋线上由于状态颇佳的小格没能获取亚冠名额所以大格将是锋线的最佳人选,而奥托极有可能搭档大格以组成锋线。

墨尔本胜利上一轮刚刚在主场战胜了川崎前锋使球队士气得到了极大鼓舞;所以国安队应对此有足够的认识避免出现轻敌的情况。另一方面针对身体素质强悍的澳洲球员,国安球员能否如首轮对阵时一般展现出灵动的传切配合和积极的边路攻势就成为了取胜的关键因素。由于澳洲球员并没有绝对的技术优势,这就要求国安防守球员要特别注意边路与高空球的防守,而两队首轮对阵时墨尔本胜利所取得的进攻机会也绝大多数源自边路突破传中配以中路包抄。

对于志在亚冠晋级的御林军而言,此番与墨尔本胜利的一役可谓是能否晋级的分水岭。纵观北京国安的总体实力与现状,只要其调整好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那么在澳洲全身而退绝非难事。至于洪元硕能否拿下其志在必得的一战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北京国安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罗斯、郎征、徐云龙、周挺

中场:徐亮、马季奇、王长庆、王晓龙

前锋:大格、奥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