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济南时报:鲁能 请理智清醒地对待自己的尊严

2010年04月13日04:45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到了第5轮,鲁能泰山13日晚将在省体迎战广岛三箭,两队目前均积3分,仅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尽管鲁能高层说还没有放弃亚冠,尽管主帅伊万要“为尊严而战”,但面对严峻的出线形势时,还应该理智地对待尊严。

H组的形势非常明朗,只要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打平,鲁能泰山和广岛三箭将直接出局。如果阿德莱德胜,那么泰山队将率先出局,广岛三箭在战胜泰山队的前提下还有一丝希望;如果浦项制铁胜,那么广岛三箭将率先出局,鲁能泰山在战胜广岛三箭的前提下还有最后一口气。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除了严峻的出线形势,泰山队还面临阵容不整的问题:此前受伤的李蕾蕾和矫哲还不能出战,郑铮在亚冠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轮。另外,崔鹏发烧缺席了一天的训练,而王永珀脚踝受伤也影响到训练。大面积的伤病对于双线作战的鲁能泰山来说可谓雪上加霜,这轮亚冠战罢,4天后泰山队还要马上飞赴大连,挑战实德队。紧张的赛程,不断的伤病,泰山队要想有所收获,不得不在战略上多做些考虑。硬拼广岛三箭当然应该,但若再付出部分队员受伤的代价,影响到后面的中超联赛,就有点得不偿失。

广岛三箭目前状况良好,全队也希望打好这次客场比赛,为保留出线希望而努力。今年广岛三箭引进了两名经验丰富的内援,分别是前锋山崎雅人和前卫山岸智。泰山队首战广岛三箭时两人发挥一般,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两人渐渐与全队融合,大大提升了球队的中前场实力。作为两名拥有亚冠比赛经验的球员,本场比赛均极有可能首发出场。另外,广岛三箭队队长佐藤寿人是队中头号攻击手,个人技术娴熟,再加上极快的速度,绝对可以威胁泰山队并不稳定的后防线。尽管此前战绩不佳,但是能赢下阿德莱德,足见广岛三箭的不俗实力。

双方在首轮比赛中,鲁能泰山客场一球小胜对手,再加上刚刚3:0大胜重庆,士气方面主队占优。广岛三箭来到济南后,因为疲劳而放弃了首次训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备战。伊万表示双方要打一场对攻战,泰山队不仅仅是为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还要捍卫自己的主场尊严。而对方主帅则声称“为胜利而来”。可以预见的是,大家都会为荣誉而战,而如果要想赢得更多的比赛,还需要聪明地去比赛。(记者訾言)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