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天平大战形同虚设 皇马与巴萨仍差一大截

2010年04月13日15:1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晶

这个世界的球队被分作两种,一种是巴萨,一种是其他。

昨天的第237次世纪大战再次印证巴萨的至尊地位,他们完全就是一支为创造纪录而生的球队。看过他们的比赛后,你甚至会怀疑他们是否来自这个星球。

伯纳乌彻底沦陷!在死敌的后花园,巴萨创造了西甲81年的历史———他们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客场击败皇马的伟大球队!昨天是2比0的完胜,一年之前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6比2完爆!过去7个赛季,巴萨4次征服伯纳乌,纪录其实还远不止这些……

巴萨官网在赛后打出了“在马德里,跟在家一样”的大标题,这是对对手的无情嘲讽,同时也是对自己球队不加掩饰的自豪。昨天的比赛绝非3分之差的变化,也远非一个赛季冠军归属的倾斜。《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分析得很到位:双方在心理上已经拉开了差距。

有一个数据对比足以让挥金如土的皇马清醒。皇马先后登场的锋线组合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身价接近1.5亿欧元,皇马去年夏天总共花费2.5亿欧元重建银河战舰。然而,为巴萨带来进球的梅西和佩德罗全都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巴萨没有花费一分钱的转会费。同时,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巴尔德斯、布斯克茨等昨日登场的球员也全都来自拉马西亚!

皇马要追的不是昨天失去的这3分,而是方方面面的,马德里在这个夜晚有多么难受,你看看巴萨进第二球之前的10分钟就知道了,皇马在自己的主场连球都碰不到,这样的失败肯定不仅仅是失去3分那么轻描淡写,赛前我们渲染的“世纪天平大战”其实只存在于分值意义,实际上,这根本不是一场两支同级别球队的比赛。

罗马城非一天建成。巴萨如今的成就,是从库巴拉、科奇士、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到梅西,一步步走过来的结果。相比较之下,皇马则显得急功近利,“银河战舰”越来越像是被商业和政治挟持的玩偶,他们与真正的足球渐行渐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