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5月上海将再战罗伯斯 孙海平:难进13秒

2010年04月13日03:24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5月上海将再战罗伯斯 孙海平:难进13秒

刘翔周身一级安保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过去五年,田径运动随着黄金大奖赛逐渐在上海掀起热潮,今年国际田联顶级钻石联赛的落户,也将让上海成为亚洲田径的重心。而刘翔也将与百米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5月23日的上海钻石联赛处子秀中联袂登场。

  刘翔参赛只和自己比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新闻发布会逗留的短短3分钟里,刘翔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他坦言目前恢复不错,为了避免舟车劳顿,将放弃钻石联赛首站多哈的比赛。由于赛事升级,110米栏将云集众多巨星,刘翔对此不以为然,他甚至笑称,“罗伯斯还没有确定来吧。”玩笑归玩笑,处于恢复期的刘翔很清楚自己只和自己比,“反正比赛都是跟自己比,不会根据对手来做出一些特殊安排。跑多快自己心里清楚,跑多快是跟自己比,不是看对手。”

  为了能让刘翔在自己的首个钻石联赛比赛中进入状态,孙海平也将安排飞人在上海钻石联赛前提前开始室外赛季。“钻石赛前,我们可能会去参加大阪站,先热身下。”孙海平如是说。对于刘翔目前的恢复状态,孙海平坦言,“随着天气变暖,他这个酸痛应该会小些,而到比赛的时候情况会更好。”为了让刘翔逐渐适应室外赛季,孙海平也将在训练强度上有所变化,“我们会逐渐给他增加一些强度,让他适应这种高强度。”

  “你让他跑个13秒左右,这不可能。我们必须在保证他安全的情况下,尽力去跑,争取跑出个好成绩。”孙海平也承认刘翔不可能在5月初的室外赛中跑出惊人的成绩,因为安全还是第一位的,而且他们也更看重世界杯,毕竟刘翔只差一枚世界杯金牌就能实现110米栏的全满贯,“我们主要还是瞄准8月份的世界杯,毕竟世界杯的成绩,这是我们一直比较看重的,而钻石联赛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博尔特、罗伯斯确认来沪

  今年起推出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取代有着12年历史的黄金联赛而成为全球顶级的田径系列赛。举办地设在全球14个城市,遍布亚洲、北美洲和欧洲。在钻石联赛全球14个举办地中,上海和多哈是亚洲仅有的两站。上海站作为全年度的第二站赛事,将于2010年5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而这个星球上迄今为止跑得最快的田径运动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确认将前来上海参赛,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第二次来中国参赛。去年博尔特由于伤病原因,在赛前退出了当时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今年,为了让国内田径迷一睹巨星风采,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积极与博尔特进行沟通,而他也在第一时间确认参加上海站的赛事,此行是他首次来沪参赛。博尔特的出场也将成为上海站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

  此外,赛事组委会也透露在110米栏项目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都已口头确认将来上海参赛。这也意味着上海钻石联赛的处子秀中将掀起田径运动在上海的又一次热潮。(早报记者 朱轶)

  票务贴士

  3种优惠观战巨星

  钻石联赛上海站门票分为6个等级:1380、980、480、280、120、60元,其中最低的60元主要是针对学生观众。主办方还推出了3种优惠购票的方式:首先,在官方网站购票一律享有9折优惠;其次,官网购票者可享受家庭“3+1套餐”,即:按原价购买赛事门票3张(同价),即可获赠同等价位门票一张;此外,凡购票者凭历年任何一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事门票票根购票即享有7.5折优惠。

(东方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