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两恶习惹恼李永波致离队 高崚不愿评搭档

2010年04月13日03:39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昨日爆出消息,世界冠军郑波被除名。

国羽正在福建晋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而世界冠军、双打名将郑波并未出现在队伍中,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郑波因违反队规,已被国家队除名。有知情人士透露,郑波是因为夜不归宿并顶撞教练而惹恼了李永波,不过此说法并没有得到国家队官方的证实。

队内一位男单选手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到晋江之后才知道的。李导在全队开会的时候讲了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不管是优秀队员还是普通队员,都不能触犯队规。但是李导没有讲为什么开除郑波。”

郑波到底违反了哪条队规?国羽男双主教练张军对此也是讳莫如深,他只表示:“再等等吧,队里一定会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国羽领队李卫国则表示,暂不公布郑波违规的具体细节。种种迹象表明,郑波被开除出队的原因不简单。

3月31日,郑波已回到湖南省队进行训练。

高崚不愿作评论

湖北名将高崚曾与郑波搭档混双,昨日,记者联系上高崚,她表示,之前并不知道此事。

虽然曾在一起打球,但高崚表示,在场外,自己与郑波的交往并不多,对他也不太了解,不便对此作出评论。

而郑波的另一位昔日国家队队友、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刘坚军得知此消息后却并不吃惊,对于“夜不归宿”这个说法,他表示:“郑波生活过于随便。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退回,他之前有两次这样的经历。”(记者 曾晶)

爆料郑波场上脾气大

记者在中国羽毛球在线论坛上看到一位球迷发帖称:“2009年全英赛混双半决赛,郑波马晋和韩国选手对决,最终郑波马晋1比2负于对手,无缘决赛。看完这场球,觉得非常不快。郑波作为一名老队员,表现实在非常差劲,牛脾气又大,打情绪球,失态失分,丢人丢脸,导致最后败局,实在应该负主要责任。”而在随后的跟帖中记者发现,不少球迷对郑波在场上责怪队友、给队友脸色看等习惯很不满。

到底为什么被开除?

“郑波被开除出国家队”的消息传出后,正在晋江羽毛球集训基地采访的记者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郑波是因为谈恋爱被开除的。不过这个说法可信度不高,因为国羽队员对恋爱的态度一直比较开放,林丹谢杏芳的故事还广为传颂,而26岁的郑波早已到了谈恋爱的年纪。

版本二 已无位置 可信度:中

郑波是2000年进入国家队的,曾获得过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亚运会冠军,不过没有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 有一种说法是,郑波被除名是因为国羽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最近郑波战绩不佳,在今年瑞士和全英公开赛上,郑波和马晋的混双组合都是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

原因三 夜不归宿 可信度:高

一位现役国羽队员向在基地采访的记者透露:郑波是因为在球队前往晋江的前一天晚上喝酒并夜不归宿被开除的。这位队员还透露,郑波夜不归宿的第二天,国家队男双主教练张军曾给他打了电话,但是没人接听。这样的举动可能惹怒了一向严格管理的李永波,于是郑波被要求回省队“闭门思过”。

国手生涯或将终结

湖南省羽毛球队表示,国家队将郑波调整回来,事先跟湖南队方面有过沟通,但是并没有具体的说法,也没有书面通知,而且这次调整是无限期的。

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郑波和马晋搭档的混双排名第五。今年28岁的郑波,一直是国家队的混双主力,在张军退役转型教练之后,他曾一度和高崚搭档,世界排名混双第一。北京奥运会后高崚退役,他又和马晋搭档,是去年苏迪曼杯夺冠的主力。然而这次事件对郑波的打击无疑是致命,在双打方面,已经有一批小将成长起来,郑波的位置并非不可替代,国家队的“无限期调整”,很可能意味着郑波国手生涯的终结。

国羽重罚并不多见

与其他国字号队伍相比,国羽以“开除”的方式处罚一个队员并不多见,调整回地方的队员倒是不少,但大多数是因为成绩不佳,挖掘不出潜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国羽在湖南益阳封闭集训。在集训即将结束,球队准备返京时,男双队员蔡赟为表达谢意,请了几个陪练的队员外出吃饭,结果他为此被罚款5000元,还差点没打上奥运会。因为根据国羽的规定,大赛前严禁不经允许,私自外出就餐,以防队员不小心摄入违禁成分。

(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张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