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亮相钻石联赛发布会 飞人备战无特别针对

2010年04月13日02:2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亮相钻石联赛发布会 飞人备战无特别针对

刘翔出席发布会,握拳为自己加油(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刘翔出现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上,短短的几分钟,刘翔来去匆匆。已确定参加上海站比赛,刘翔透露,他依旧“以我为主”,不会针对某个对手做特殊准备。

上海站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第2站,将于5月23日开赛。早有消息称,刘翔将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发布会,这也使得大批记者早早到场守候。教练孙海平早早入席,却始终没有看见刘翔,直到发布会最后一个环节,刘翔才突然现身。一袭蓝衣的刘翔精神不错,面对长枪短炮,他高举拳头摆出加油的POSE。

古巴选手罗伯斯风头正劲,不仅夺得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冠军,还先后5次跑进7秒50,他也在上海的邀请之列。刘翔表示,目前还不确定罗伯斯是否会来,自己也从未想过要针对某个对手,还将按照原定计划备战,“比赛其实都是跟自己比,我不会根据对手来做一些特殊安排。”钻石联赛在亚洲有两站,刘翔透露,由于路途遥远,不会去多哈参加首站比赛。上海站并非刘翔的首场室外赛,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可能在5月8日出战大阪,以恢复和热身为主。

刘翔的出现导致现场一度失控,记者们将刘翔围得水泄不通。在和相关领导、嘉宾合影之后,刘翔在几名强壮保镖的掩护下迅速离开发布会现场。

昨日,钻石联赛上海站运营公司董事长施德容透露,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已确定出战上海,这将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来中国参赛。

另据最新消息,主办方在110米栏项目中邀请了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罗伯斯口头确认参赛。

■ 揭秘

孙海平透露刘翔伤势有所好转

今年主要目标首选世界杯

本报讯 (记者范遥)按照惯例,如果刘翔“落荒而逃”,他的师傅孙海平就要留下来救场。孙海平透露,目前刘翔脚伤有所好转,天气逐渐变暖也有利于恢复。

刘翔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第7名,此后一直养伤和训练。据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伤情有所好转。“脚的酸痛反应越来越小,但还有一定的反应。随着天气变暖,他的伤势应该还能好一点。”孙海平透露,近期还将带刘翔做一次体检。

去年9月,刘翔在上海复出,首战跑出13秒15。对于今年上海站刘翔的表现,孙海平很谨慎,“相比成绩,刘翔的伤情更为重要,首先强调的是安全问题。以他目前的情况来看,让他跑出13秒左右,这不可能。”

孙海平强调,本赛季刘翔的主要目标是8月份的世界杯赛,“世界杯是我们一直比较看重的赛事,钻石联赛只能是在不影响伤势的情况下尽力去跑。”去年11月,刘翔在亚锦赛夺冠,从而获得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此前刘翔曾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却从未在世界杯中夺魁。

刘翔亮相钻石联赛发布会 飞人备战无特别针对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