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德独力扛起孱弱热火 闪电侠今夏再图谋霸业

2010年04月12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两年,韦德遭遇伤病困扰,两个赛季缺阵了足足42场。但在上赛季,韦德用场均30.2分和7.5次助攻证明了自己,本赛季,韦德场均26.4分、6.6次助攻和4.9个篮板,毫无疑问仍然是联盟最好的几个人之一。但热火其他球员能够真正帮助韦德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小奥难复当年勇,比斯利如一愣头青,最得力的助手反而是哈斯勒姆,可惜就是一纯蓝领。在这种情况下,韦德能将热火带进前六,实在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而且越到赛季末尾,韦德状态越好,这也给了迈阿密人一丝遐想季后赛的空间。

而场外的生活,韦德也不乏亮点,和妻子的离婚诉讼案如同肥皂剧,花边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但难得的是,韦德操持住了应有的职业道德,他并没有把这一切带到球场上来,每一场比赛,闪电侠永远都是最全力以赴的球员之一。

只不过对于韦德来说,热火连年战绩不佳也许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了,他渴望能和詹姆斯科比在联盟最高舞台上分庭抗礼。而这一切在今年夏天过后也许就能变成现实了。如果韦德留在迈阿密,那么热火还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签下另一名一线球星,如果加盟其他球队,韦德同样有机会联手其他巨星。因此,今年夏天将是闪电侠再次图谋霸业的最佳时期。(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