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易建联逆境中稳步成长 未来谜团需待夏天揭晓

2010年04月12日1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即将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阿联来说,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篮网战绩一塌糊涂,创下了NBA历史开局的最长连败纪录,球队老板更迭,俄罗斯大亨入主,中途还更换了主教练,球队年轻人众多,而机会是有限的,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而阿联本人,也在赛季初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一度缺席了长达一个半月,但可喜的是,在这种动荡不安的逆境中,阿联仍然取得了进步,这是值得肯定的。

阿联的成长最直观的反映是在数据上。本赛季,阿联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1.4分钟,这对他的稳定性和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这段时间里,阿联场均可以贡献11.7分和6.9个篮板,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都比前两个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而细化到具体细节上,阿联在比赛中打得更有信心了,也敢于和对手进行力量对抗,最值得称道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有了大幅的改善。在进攻技术上,阿联明显减少了三分球出手的比例,仅为上赛季的三分之一左右,相反攻击篮筐的场面倒是越来越多。而这种改变,对于阿联的进一步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阿联表现出了应有的进步,但对他的未来,我们却有不少疑问。比如阿联是否还能继续留在新泽西,倘若留队,阿联又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地位?在夏季自由市场结束后,阿联的命运又会发生怎样的改变?而这一切,都将在夏天给出答案。(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