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伤病篇:火箭因伤无缘季后 开拓者中锋被诅咒

2010年04月12日1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每个赛季都会出现很多伤病情况,但是本赛季所发生的一些伤病,可能是联盟历史最为严重、最为怪异的。可以确切地说,火箭活塞因伤病无缘季后赛,篮网因伤病险些打破或追平历史最差战绩纪录,而开拓者的中锋接连赛季报销则非常怪异。当然,也有很好地克服了伤病问题的球队,开拓者就是其中一支,而雄鹿也算得上是。

姚明因伤一场比赛没打就赛季提前报销,麦蒂因伤只打了6场比赛,而且出场时间场均只有7.7分钟,贡献更是只有可怜的3.2分、1次助攻和0.8个篮板。尽管火箭一度很好地克服了姚明和麦蒂的缺阵,并一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西部前八行列,但是这两位核心球员的缺阵,直接让他们的实力从西部二流变为四流,所以他们很难一直保持留在前八。

而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巴蒂尔阿里扎、安德森、杰弗里斯凯文-马丁、乔丹-希尔等人的先后受伤缺阵,直接导致火箭出现无人可用的局面,以至于他们疯狂地从发展联盟引援,甚至还出现了三次下放并三次召回新秀泰勒的情况。如果没有出现这么多伤病,或许火箭也不能打进季后赛,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他们无缘季后赛的最主要原因。

活塞也和火箭一样饱受伤病困扰,这也是他们八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原因,而且也让他们成为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健康的活塞绝对不是一直可以被忽视的球队,在客场负于山猫之前,他们背靠背先后击败太阳和老鹰,接着又在客场战胜了热火。连续三场战胜季后赛球队,而他们也只是遗憾地以4分之差输给同样已经进入季后赛的山猫。

公牛和篮网也遭到了伤病困扰,只不过不同的是,到目前公牛都还有很大的进入季后赛的机会,而他们的竞争对手猛龙最近失去了主将克里斯-波什。至于篮网,如果没有出现那么多的伤病,他们或许能获得更好的战绩,但是打进季后赛却是奢望,因为从他们的阵容配置来说,的确不具备季后赛实力,而且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他们只是看起来很团结。

以上这些球队都是被伤病击倒的范例,或许最后要排除公牛,但是如果他们进入季后赛,那么猛龙就会进入这份名单。而开拓者和雄鹿则是很好地克服了伤病困扰的范例,在格雷格-奥登赛季报销之后,不久后替补中锋乔尔-普尔茨比拉也赛季报销,开拓者的中锋们似乎被伤病诅咒。不过他们成功引进马库斯-坎比,并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而雄鹿则是通过自身挖潜来克服伤病问题的,他们的主将迈克尔-里德本赛季仅打了两场比赛就受伤,之后虽然复出但在一月份再度受伤并赛季报销。不过雄鹿也没有被伤病击倒,他们很好地克服了里德缺阵的影响,并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也是他们自2005-06赛季以来首次进入季后赛。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