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车范根:李玮锋一点值得学习 历经挫折变成熟

2010年04月12日17: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水原三星足球队主帅车范根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看着李玮锋在足球道路上的起起落落,他一直对李玮锋充满信心与信任,同时也希望李玮锋即使是退役后也能够承担起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任。

车范根十分赏识李玮锋,在李玮锋19岁的时候,就把他放在深圳队主力后卫的重要位置上,去年又在李玮锋事业陷入低谷时,将他招入自己执教的水原三星俱乐部。

评价起自己的爱将李玮锋,车范根教练坦率地说,李玮锋的成绩就摆在人们面前,他曾经是中国国家队最出色的后卫,在韩国职业联赛上,他又是水原三星的绝对主力,李玮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特别是他对足球事业的执著以及在比赛场上表现出的斗志,是值得所有球员学习的

谈到李玮锋的变化时,车范根形容说,19岁时的李玮锋就像一匹未经驯服的小马驹,到处跑,充满力量,但不受管束;后来,李玮锋经过了国家队、中韩联赛等竞赛的打磨,尤其是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失败和挫折之后,李玮锋成熟了。

车范根说:“在中国的那段时间,可能因为他踢球风格的原因,李玮锋多少表示出了一些自我控制力不足的弱点,但是他来到韩国之后,过去那种不受管束的一面减少了,性格上自我控制的一面增强了。为此,李玮锋做出了很多努力,他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踢球方式,学会了控制情绪;现在李玮锋踢球和过去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他更有大将风范,在球场上的风度和礼仪也都非常出色;现在李玮锋是我们水原三星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之一。”

年过30的李玮锋面临着退役的问题,对此,车范根认为,李玮锋是中国最出色的后卫,是前国家队队员,有巴西留学的经历,又有在海外踢球的经验;在他的足球生涯中,经历了世界杯,也经历了中国足球的低谷,在中国足坛像李玮锋这样有丰富经历的球员不多。所以,车范根希望,李玮锋在退役后也能够继续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并承担起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任。车范根说,李玮锋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义务,这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所应具有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