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登表态:一定要练好跳投 我们不怕卫冕冠军

2010年04月12日16: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拓者球员为一个季后赛更高排名死拼每位对手时,赛季报销的中锋奥登已经悄然回到印第安纳的家中——他的任务是让自己受伤的膝盖尽快康复。尽管进入NBA后连续三个赛季伤病不断,这赛季又传出了“裸照门”丑闻,2007年选秀状元仍是波特兰人最关注的球员之一。日前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奥登出人意料地表示:考虑到交锋记录,也许湖人才是开拓者最理想的总冠军对手;而自己未来的三年目标,是帮助开拓者拿到一个总冠军。

我一定要练好跳投

记者:你去现场观看今年的NCAA总决赛了吗?

奥登:没有,我在家里看了电视直播。比赛现场的人实在太多了,我现在必须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腿,我可不想被什么人绊倒了。

记者:你去现场看开拓者比赛了吧?

奥登:是的。但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得把脚抬起来……让它“透透气”。那种坐法,腿长时间弯着真的很难受。

记者:在家时你会看球队的比赛录像吗?

奥登:我没有带比赛录像,家里也没有。我会看比赛,不过我妈妈家里用的是DirecTV(没有体育频道),我在家里看不到比赛。很多时候,我会用手机接收比分直播信息。我还会问那些看球的朋友,给他们打电话问比赛进行得怎么样了。在这儿(看开拓者比赛)真的很难,朋友们都认为比赛时间实在太晚……但我还是会想尽办法看球。

记者:你受伤的膝盖现在恢复情况如何?

奥登:在印第安纳这段时间,医生和训练师一直在让我有充足时间做放松膝盖的动作。基本上,我只是做一些踢腿动作,而且要不时对伤处做冰敷。基本上只能进行放松,并注意保护,直到它完全恢复健康为止。

记者:膝盖的状况允许你进行有球训练吗?

奥登:现阶段我很少在球场上训练,眼下我要呆在家里休养。几天前,我在球场上练了一阵子跳投,其实没有真正跳,只是站直了而已,我可以踮起脚来。几周前在波特兰时,我练习跳投,勾手,一晚练30分钟左右,我得保持球感。

记者:其实在受伤之前,这个赛季你的状态很好。

奥登:受伤之前我的状态的确相当棒,有几场比赛我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也有几场球我抢了很多个篮板球。我认为自己打得挺不错,身体和精神都很适应比赛的节奏,在场上的感觉比以前好很多。当然,等我完全恢复健康复出后,我希望自己还能回到那种好状态。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奥登:昨天我还在跟叔叔探讨这个问题,他给我提了个建议:“你知道吗,格雷格,如果你能在离篮筐较近的距离投进几个漂亮的跳投,射程不用像阿尔德里奇那么远,在篮筐附近跳投就行。你就一定会在赛场上表现得更出色。”这就是我想要提高的——在篮筐附近有一手漂亮的跳投。

记者:这段时间你一直呆在印第安纳,那么,你会回到波特兰随队参加季后赛吗?

奥登:当然,季后赛开打后我肯定会回去。我认为球队连客场比赛都会设法让我随队,我很激动,我已经做好准备跟队友们一起坐飞机了。

我们不怕卫冕冠军

记者:今年夏天你还会去俄亥俄训练吗?

奥登:我想我会呆在印第安纳。这个夏天,我得做很多事情以便让膝盖彻底恢复。所以我会住在印第安纳我妈妈家里,可以吃到家常菜,可以得到她的细心照顾。没错,我会呆在家的。

记者:你会像去年夏天那样,在比尔·贝诺(著名篮球训练师)的指导下进行大强度训练吗?

奥登:我会去见他几次,但不知道会不会像去年那么频繁。今年夏天,我要做很多与以往不同的事以便恢复健康,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像去年那样与贝诺训练。我已经计划去见他、麦迪那教练和卡纳莱斯教练。这个夏天里我肯定会和他们见不少次,但不会和去年一样频繁。

记者:你希望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碰上哪支球队?

奥登:我认为我们打湖人时的表现比平时要好很多。过去几个赛季,我们总能在主场干掉他们。面对湖人我们总能发挥出高水平,而且我们主场的表现确实相当出色。这是我想看到的对决。

记者:你跟经纪人讨论过今年夏天与开拓者提前续约的事儿吗?

奥登:我们还没讨论过这个问题。现在我受伤了,我真的不知道情况会变成什么样。当然,我们肯定会仔细研究这个问题,但现在的确还没有谈过。

记者:你愿意向开拓者球迷保证自己会长期留在波特兰吗?

奥登:噢,我当然愿意,这根本不是问题。但生意就是生意,无论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去做,我一定会去做。我爱波特兰,如果能留在这里我会很激动的。

记者:你认为球队三年内能达到怎样的高度?

奥登:我希望能见证我们队夺得一次总冠军。当然,我们是一支以争冠为奋斗目标的球队。从现在起三年内,你不可能预测出将来会发生什么事,但可以确定的是我愿意留在开拓者,我想和大家共同捧起总冠军奖杯。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