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大师赛签表:纳达尔6冠王之路坎坷

2010年04月12日16:23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大师赛签表:纳达尔6冠王之路坎坷

总奖金额高达254万欧元的ATP年内第三站大师系列赛,即蒙特卡洛大师赛今天就将揭幕,由于蒙特卡洛是全年唯一一站不强制参加的大师赛,因此包括费德勒以及罗迪克在内的几位名将“见缝插针”地选择退赛,然而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仍不乏看点。

上半区:小德欲再进决赛

虽然目前的世界第二是德约科维奇历史最高排名,但塞尔维亚名将之所以能够“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更多的是取决于纳达尔以及穆雷本赛季的相继疲软,目前除费德勒以3000+的领先优势独霸世界第一之外,其余几位顶尖选手积分差距并非遥不可及。

上赛季小德曾经在蒙特卡洛强势跻身决赛并且3盘惜败于纳达尔,今年塞国名将卷土重来试图在浪漫的红土场再取突破,在费德勒缺阵的情况下小德将以头号种子身份镇守上半区,第三轮的瓦林卡、四分之一决赛的罗布雷多或者纳尔班迪安,半决赛的西里奇或者沃达斯科将是小德通往决赛道路上所能预见到最强大的几个拦路虎,以头号种子目前的情况来看跻身决赛有一定悬念。

下半区:纳达尔6冠王之路坎坷

再有3周纳达尔的冠军荒就将持续整整一年,除了去年年底的戴维斯杯冠军之外,谁也无法想象纳达尔举起冠军奖杯的画面如今竟然成为了稀缺品,红土赛季的再次打响将是纳达尔能够得到的最好消息,同时这也将是西班牙小子最后的堡垒。

过去5年纳达尔完成了蒙特卡洛5连贯的伟业,其中纳豆在06-08年连续三年决赛降服费德勒,那3个赛季的法网决赛费德勒也都完败于马洛卡男孩。本赛季纳达尔力争实现蒙特卡洛6连贯,然而身为2号种子的他晋级之路却布满荆棘。第三轮起纳达尔就很有可能遭遇14号种子摩纳哥,阿根廷名将是位十足的红土专家,上赛季摩纳哥甚至成为了男子网坛红土胜场最多的选手。

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阿里特松加,前世界第一费雷罗以及阿尔玛格罗三位高手中的一位将同纳达尔过招,而半决赛中包括穆雷、柳比西奇。费雷尔以及F洛佩兹在内的一干人等更不是等闲之辈,其中穆雷以及柳比西奇都先后在本赛季有过掀翻纳达尔的经历。在纳达尔竞技状态今非昔比的情况下,相信将会有更多选手在红土场挑战纳达尔的霸主地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