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辛巴耶娃退役定在2013年 曾拒绝“阿汤哥”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宣布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决定,她将选择无限期休战。但是伊辛巴耶娃同时表示,她还会复出,将会尽力尝试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奥运会撑杆跳的三连冠。

休战只为休养生息

“过去三个星期,我一直在非常仔细地考虑这个决定,现在我已经得到了结论,离开赛场休战一段时间显然对我是非常必要的。 ”伊辛巴耶娃昨天说道。

自从上个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铩羽而归,连一枚奖牌都没能获得后,伊辛巴耶娃就一直在反思,自己究竟怎么了。虽然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金牌,一共27次打破室内、室外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至今保持着5.06米的世界纪录,被誉为田径项目最具统治力的人,但伊辛巴耶娃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柏林室外世锦赛、多哈室内世锦赛连续无缘金牌。

“在超过八年时间里,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比赛,每年无论室外室内比赛,都努力保持在一个最高水准,现在我需要回过头来,让我的身体得到完全的康复,我还会重新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并让自己的身体能够适应。”伊辛巴耶娃说道。很显然,伊辛巴耶娃怀疑的不是自己的实力,而是自己的身体。

退役定在2013

“现在我无法确切地说出,我什么时候会复出,重返赛场。”伊辛巴耶娃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个时间最长可能是一年,最短可能只会是几个月,一切都还要看她身体和精神的恢复状况。

无论如何,伊辛巴耶娃的终极目标是明确的:“我的长期目标没有任何改变,包括2011年、2013年室外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 ”或许女皇有些疲惫,对胜利的渴望不再那么强烈,但当伊辛巴耶娃重新回到赛场的那刻,她依然是世界第一人,如果她能战胜自己的话。

今年已经28岁的伊辛巴耶娃已经征战多年,大家都关心女皇准备什么时候离开赛场。对此,伊辛巴耶娃表示:“我更希望在事业的高峰时退役。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我会在2013年参加完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之后退役,那时我31岁,当然,我还是首先要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获得成功,然后退役。 ”

相关新闻

曾经拒绝“阿汤哥”

“女沙皇”表示虽然很渴望家庭生活,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她说:“对女人来说,被爱是很重要的。我会结婚生子,但那是退役之后的事情,因为现在我有另外的目标,我想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还没有争取到所有我想要的东西。 ”对于曾被邀请与汤姆·克鲁斯一起出演电影,伊辛巴耶娃说:“是有这么回事,但是被我的经纪人回绝了。我喜欢娱乐圈,但是我想我还是应该先做好运动员。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