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队疲于奔命 内外受困源于纳什小斯

2010年04月12日15: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2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译文如下。

火箭在最后3分钟时还领先太阳2分,但是在这之前,小斯连续三次进攻得手,他全场轰下35分。火箭无法限制小斯的发挥,让小斯在火箭内线狂轰滥炸。

纳什的穿针引线下,太阳在最后时刻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最终他们在主场以116-106击败火箭。

本场胜利,太阳本赛季横扫火箭,也终结了火箭的三连胜。太阳在第三节曾领先火箭14分,但是火箭打出一波攻势,前三节仅以落后对手2分。

“如果你要试着去阻止外线的投篮的话,那么你又会怕漏掉内线的斯塔德迈尔,你的精力不够去阻挡住他们的内外线。很明显我们在内线对斯塔德迈尔无能为力,我们在最后2分钟没有做好。你总是很犹豫,比如你或许会放弃扣篮或者放弃去投3分?你必须做出决定才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

然而,太阳热的发烫的投篮命中率却是火箭无法决定的,火箭出现了很多失误,他们让弗莱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纳什在最后4分钟内得到5分和4次助攻。

“他们真的有很多射手,但是你必须做好每件事情,”杰弗里斯说。

火箭在最后还剩3分23秒时以102-100领先,纳什借助小斯的掩护投中一记3分。

弗莱先是投中一个3分,接着布鲁克斯出现一次失误,巴丁格没有防住理查德森,后者接到纳什的传球,同样命中一记3分。最后,弗莱再次命中一记3分,最后还有1分36秒时,太阳以112-102领先。

“他们在转移球上做的很不错,”布鲁克斯说,“小斯站在内线,外面还有四名射手,他们可以不断的跑位,这样很容易出现空位投篮的机会。”

火箭在第三节落后对手14分,但是斯科拉站了出来,他在第三节得到全场30分中的16分,太阳投失了很多球,火箭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最终火箭将分差缩小到2分。

布鲁克斯得到2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在末节还剩8分半钟时投中一记3分,帮助火箭92-91领先。

巴丁格投中另外一个3分,斯科拉4罚全中,火箭在还剩3分23秒时还处于领先,在那之后,太阳开始反击,他们找到了对付火箭防守的办法。

“比赛最后时刻,他们接管了比赛,”阿里扎说,“我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小斯身上,而他们投中了很多重要的进球。”

太阳赢了主场7连胜,斯科拉无奈的说,“我们应该知道我们会更好。”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