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三轮:天津工大主场胜山东大学

2010年04月12日15:00www.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0日,361°CUBS第十三轮比赛,东道主天津工业大学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大学,经过一番血战,天工大队凭借默契的传接配合和顽强的防守,最终以70:61艰难的拿下山东大学队,以11胜1负积23分的优势稳稳的保持在北区第一。

361°CUBS第十三轮:天津工大主场胜山东大学

本场比赛中,天工大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10号阎树轩三分球5投2中砍下10分,核心前锋13号张春军6投5中,拿下12分10的篮板的两双数据,中锋李剑13投5中拿下13分11个篮板,下半场替补上场的19号孟祥浩表现抢眼,12投5中拿下11分。而客场作战的山东大学队全场坚决防守,依靠着11号中锋李珂的身体优势,频频冲击天工大的内线,本场比赛中,该队共三人得分上双,分别为后卫7号左杨的11分,11号中锋李珂的12分以及明星球员13号徐长龙的17分。

361°CUBS第十三轮:天津工大主场胜山东大学

第一节比赛双方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比赛进行到第8分40秒时,天工大队后卫6号冯岩上篮得分才打破了僵局,此后两队双双进入“得分荒”,第一节进行到5分钟时双方的比分还只停留在6:2,天工大队果断的要求了暂停来布置战术,这一举动立刻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6号冯岩的带领下,主队打出了16:8的小高潮,在本节末段将比分拉到了12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20秒的时候,11号幺大强助攻13号张春军暴扣得手,极大的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首节战罢,主队以22:10领先。

361°CUBS第十三轮:天津工大主场胜山东大学

次节比赛,山东大学用9号史兰凯16号刘群换下了11号主力中锋李珂和7号左杨,从而提高了山东大学队的全队速度,而天工大队的双中锋阵容却未获得料想中的效果。双方迅速进入了拉锯战,在比赛进行到4分27秒的时候,两队的射手在外线开始发威,据统计,该节中双方外线得分总和就达到了32分,占该节得分总和的80%,半场结束时,天工大以42:30领先12分进入下半场。

361°CUBS第十三轮:天津工大主场胜山东大学

易地再战,天工大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内外开花,一度将比分拉开到22分,山东大学亦迅速做出调整,换上11号中锋李珂来抑制主队在内线的进攻势头,同时客队7号左杨在三分线频频得手,又将比分拉回到10分以内,这时,天工大队12号陈禹南挺身而出,连得3分,并在比赛还有4分17秒的时候送出一记超级大火锅,再次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该节结束时,天工大队将比分优势再次扩大到15分,以57:42进入末节比赛。

末节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迅速进入了血战,山东大学队在外线彻底爆发,该节一共投中了5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回到7分,眼看前三节建立的巨大优势即将被蚕食完,天工大队两次请求暂停,换上了8号马乐和7号黄涛,以求在速度上和山东大学队抗衡,比赛开始变得惨烈,几乎所有的进攻都被犯规所终结,山东大学队的13号徐长龙甚至5犯离场,随着双方比分不断上升,比赛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最终,凭借强大的集体防守,天工大队守住了最后9分的优势,以70:61艰难的拿下了比赛,捍卫了自己的强队尊严,并再次延续着魔鬼主场的神话。

(www.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