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汤杯三单很刺激 伤病已控制无碍训练

2010年04月12日14: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晋江4月12日电(记者 李旭)“在三单的位置上比拼的不是技战术,而是那种氛围下如何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鲍春来的话语中不难发现,他对于汤杯第三单打的新角色已经有了一定的理解。

国家羽毛球队来到晋江封闭集训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鲍春来表示正在按照主教练夏煊泽的安排,按部就班的进行备战。很长时间来一直困扰着他的膝伤最近一段时间得到了不错的控制,“基本保证正常的训练不受到影响吧。”鲍春来说道。

为了确保伤势不再惹麻烦,在夏煊泽的训练计划中,封闭集训的前一段时间,鲍春来特别注重体能和身体力量的训练,从第三周开始,把训练的重心逐步过渡到技战术方面来。小鲍本人也在积极地配合,几乎是每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就会“乖乖”地走进治疗室,接受大夫的放松按摩。名曰之“按摩”,其实不啻于受折磨,比如今天上午的治疗中,小鲍便被队医李全意摆成各种造型,痛得小鲍呲牙咧嘴,还不时发出惨叫。不一会,只见李大夫也是累得汗如雨出。小鲍说:“除了在训练后做全身的放松外,每隔一两天还会到队医罗姨那里做针灸,主要针对膝盖等局部。”

5月的汤姆斯杯,将是鲍春来第五次征战,却是第一次出任第三单打的角色。不过,小鲍对于三单也并非完全陌生,06年多哈亚运会中,他打得便是三单。“第三单很刺激啊,要么不上,要上就是决定胜负!”鲍春来说道,“在三单的位置上比拼的不是技战术,而是那种氛围下如何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尤其是在国外比赛,到了最后一场球,整个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而且还有考虑到裁判、观众等方方面面的因素。到那个时候,实力水平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就看你自己能不能稳得住。”上届汤杯半决赛,中国和马来西亚激战至第五盘,陈金带伤战胜哈菲兹为球队建功。陈金上场前,小鲍一直在不断地鼓励同伴,如今换作了自己,小鲍笑着表示:“我相信自己不仅能说,也能做到。”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