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查房逼中超C罗发飙 世界名帅力挺终爆发

2010年04月12日14:20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冯仁亮的爆发,布拉泽维奇是最大的幕后功臣。这名天津小将在曲折中从火车头队转会申花,布帅当时第一眼就看中了他,对他和宋博轩赞赏有加,并且不加思索地安排两人首发。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4月10日申花与绿城之战,在名帅布拉泽、吴金贵,外加两队数名大腕的映衬下,小将冯仁亮一人点亮了虹口的夜空,他的C罗式进球让虹口体育场沸腾,申花也由此掀掉4年不胜绿城的历史,新人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

“冯仁亮将来一定能进中国国家队,今天的场上最佳就属于我们的7号。”老帅布拉泽维奇赛后丝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在我刚来中国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和宋博轩的潜力,我决定培养他们,我相信未来他们会成为中国的国脚。这场和绿城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球队正走在良好的轨道上,而冯仁亮和宋博轩等年轻小将也正处于快速的上升通道。相信我,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可以让大家看到更出色的申花队。”

冯仁亮精彩绝伦的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当时他在中圈附近带球一路飞奔,过掉两名绿城球员后,从容发力远射,皮球贴着草皮从球门右侧门柱进入网窝。在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这位年轻的队员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横空出世。比赛结束后,站在媒体的聚光灯前,冯仁亮显然还有些不适应,“进球特别特别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在虹口主场比赛,这种气氛是从来没有感觉过的,整场比赛,我都非常兴奋。”谈到技惊四座的破门,冯仁亮说:“当时也没想太多,刚好到了可以射门的角度。”这个球对于冯仁亮来说,也仅是个开始,随后他又接连两次上演类似的突破射门,一次皮球擦着横梁出去,第三次对方不得不犯规来阻止他。“进球之后,感觉自己彻底放松了,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多,自信心也一下子就打出来。当然,这种进攻方式是我个人的一个特点。主教练在赛前一直鼓励我,要我尝试往中路走,我感觉他说的非常对,我尝试这样做,结果就取得了进球。”

这已经是冯仁亮连续第三场代表申花首发上场了,而他也经历了从第一场表现不好,到第二场找到感觉,再到第三场的惊艳表现,可谓一步一个台阶。“打长沙是我第一场中超比赛,说实话,当时是太紧张,导致在场上发挥失常。不过,那场比赛后,无论是布帅还是队友都一直鼓励我,让我逐步缓了过来。今天和绿城打,是在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也算是我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赛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自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了,初步找到了中超的节奏。”冯仁亮对记者说,“之前,老实说,晚上都睡不好,非常兴奋,想的东西太多,结果反而比赛的时候抓瞎了。后来老板还专门找我们谈话,让我们放松心情,并且要求赛前一定要好好睡觉,他会派人来监督。结果到了晚上,他还真派人来房间看,不过我们老早就呼呼大睡了。”

冯仁亮的爆发,布拉泽维奇是最大的幕后功臣。这名天津小将在曲折中从火车头队转会申花,布帅当时第一眼就看中了他,对他和宋博轩赞赏有加,并且不加思索地安排两人首发。即便是在揭幕战对阵金德,冯宋两人表现一般,赛后甚至连朱骏都希望老布考虑起用更有经验的队员。但是布帅展现了世界名帅的自信,顶住压力继续起用小将。最终在主场首秀中,凭借冯仁亮的爆发,他收到了巨大的回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