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一枝独秀闯红土 佩内塔赛季首冠无悬念

2010年04月12日13:50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WTA红土巡回赛西班牙马尔贝拉站女单官居产生,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人纳瓦罗最终没能将冠军奖杯留在本土,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佩内塔6-2、4-6、6-3力克对手获得职业生涯第9个单打冠军头衔。

本届赛事随着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四分之一决赛的因伤退赛,2号种子佩内塔可谓一枝独秀,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28岁的意大利人一盘未失,其中就包括半决赛6-1、6-1血洗同胞埃拉妮。历史上佩内塔同纳瓦罗交手2次双方平分秋色,年初奥克兰两人一度碰面,当时佩内塔直落两盘横扫纳瓦罗。

比赛首盘纳瓦罗60%的一发成功高出佩内塔的44%,但世界排名16位的意大利人显然在发球质量上更有保障,其在盘内先后两次把握破发点6-2轻松夺下首盘。第二盘佩内塔发球得分率一度下降,这也让纳瓦罗有可乘之机,年仅21岁的西班牙小将借助主场之利比佩内塔多完成一次破发从而6-4将盘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佩内塔瞬间将比赛强度提升一个档次,纳瓦罗虽信心有所提升但仍旧无法招架对手凌厉的攻势,双方盘内上演破发大战接连互送发球局,最终纳瓦罗在挽救一次赛末点后无力挽回败局,2号种子6-3锁定胜局豪取生涯第九冠,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

“我只是在比赛结尾部分比她发挥的更好,开局阶段我一度表现不错但随后有些疲劳,纳瓦罗第二盘一度很具侵略性。”佩内塔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