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自嘲:与金尼同一待遇 算把国安解救了

2010年04月12日12:1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说的理解球迷不是口头文章,“其实球迷也不容易,他们到球场来,又是这么冷的天,他们要的不就是一个结果吗?结果不好,人家自然不高兴,喊两句,骂两句也正常……

记者赵震、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四场亚冠、三场中超,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的七场比赛,只交出了2胜1平4负的答卷。四场失利如出一辙:场面不落后,甚至还有优势,但本队的失误被对方抓住,最后都是以一球的差距落败。昨天再输给北京队之后,“窝囊”一词再次从沈祥福的嘴里说了出来。

“我把国安解救了”

10日的比赛,吸引了一万多球迷到现场看球,这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前几天,长春突然降温,赛前一晚天空中还飘着雪花。“这么冷的天,到现场观看比赛,对于亚泰来说本就是个最好的支持”,长春球迷说。

长春球迷盼望着看到球队一雪去年2比6不敌国安的耻辱,但他们失望了。在小格进球之后,他们失去了最后的耐心。部分球迷喊起了“沈祥福下课”,逐渐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支持,“沈祥福下课”吼声前所未有的猛烈,最后时刻,还有球迷爆了粗。

“真是的,北京队全场的机会真的不多,那个进球如果是他们的配合漂亮打进去的也就罢了。是碰了我们队员的腿弹出去,对方又打了一个世界波。”沈祥福说到本方的这个失球已经有些无奈的感觉了。

类似的细节失误连续出现,沈祥福已经不能把这归结为偶然失误,他说:“还是时间和火候没到。接手亚泰队的时间太短,中间又因为职业教练员学习班的事情耽误了一段时间。其实留给我们全队磨合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现在看来队员们对整体战术理解还是需要时间的。”

除了战术上,亚泰人员上的缺失也是几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沈祥福说:“虽然这支球队之前有一些队员跟过我,但说实话,我对他们的了解还是局限于那么两三个人。不过经过这几个月的比赛,我对这支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哪几个位置缺人我也心中有数了。”

接下来的问题是亚泰会不会在二次转会的时候调整,沈祥福否认了这样的可能,他说:“现在的几个外援都有合同在身,包括里卡多都是去年就签好约了的,你说让谁走?内援方面二次转会也很难有太好的人选。所以我们今年就只能从内部挖潜了,让队员更多地理解战术,真正的调整只能放到明年了。”

对于球迷的下课口号,老沈已经学会用调侃的心情看待:“是有喊的,我听见了啊,不过我们这场队员拼得还可以,所以大家喊得没有打韩国那场时猛。怎么说呢,现在我和金尼已经一个待遇了,一般下半场就先喊换金尼,然后就是喊我下课。本来之前一直都在骂国安来着,后来光顾着喊我下课了,我算是把国安给解救了。这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急,但现在经历了国字号这么多事,心态不那么急了,也能理解球迷。”

沈祥福说的理解球迷不是口头文章,他说:“其实球迷也不容易,他们到球场来,又是这么冷的天,他们要的不就是一个结果吗?结果不好,人家自然不高兴,喊两句,骂两句也正常,说到底还是我们比赛打得不好,惹大家生气了。”

因为比赛输了,沈祥福甚至没有机会与自己的老队友洪元硕叙旧,他说:“我们就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聊了几句,一方面他们晚上就要走,另一方面这种情况下,我要是再和国安的人见面,别人更觉得不对劲了。”

输球夜辗转难眠

虽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上没有压力,但是沈祥福在输球的那一晚没有睡好,辗转反侧中,他开始了深刻的反思。

“强调细节肯定是好的一面,但也可能让球员背上包袱。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无论是业务学习,还是训练和比赛,球员虽然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但执行过程中比较单一,缺乏应变能力,这可能是我的要求太严了,束缚了他们的手脚。”

为了更好地了解球队现状以及球员的真实想法,11日下午的训练前,沈祥福特意把杜震宇、王栋及金尼叫到自己跟前,在训练场的角落里开起了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希望队员能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反映给自己听。

“我们就是聊聊近期球队的情况”,沈祥福不愿多谈会议的内容,但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14日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会在比赛要求及阵容上作出调整,主要的目的是调动起球员的积极性以及更好地磨合队伍,以面对联赛的需要。回首七场比赛,可以发现,沈祥福对于361阵型中的“6”最为不满,因为他一直在尝试不同的组合,杜震宇、王栋、阎峰、张笑非、姜鹏翔、张文钊、刘卫东、吕建军以及薛迪都上过场,组成中场线,但是仍未找到最合适的组合。

亚泰本赛季制订了“双线双赢”的目标,但亚冠已经出局,联赛亦开局不利,有消息称亚泰方面已经有换帅的可能。“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谁都想做常胜将军,但我们不能因为输了几场比赛就推翻一切”,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否认了换帅的消息,“为啥我们要和沈祥福签三年合同,就是希望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保持球队的稳定性。俱乐部的决策不是急功近利的行为,沈祥福在亚泰的工作才刚刚上路,我们给他的就是时间和信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