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布影帝已是可信良将 火箭未来悬疑只剩姚明

2010年04月12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火箭客场106-116输给太阳,此前3连胜的振奋感被“本赛季遭太阳横扫”的阴霾氛围所取代。但从双方实力对比,特别是火箭如今讲求进攻的理念来看,输给且是被联盟第一进攻强队横扫,实属正常。倒是比赛中布鲁克斯22分7篮板6助攻、命中6个三分球,以及斯科拉30分8篮板4助攻,令人格外振奋,继续助推着火箭阵营对未来的期待。

小布与斯科拉的绝对能力,尤其是决胜能力环节,已在本赛季得到了反复验证,此战对太阳更是如此——众所周知太阳的强点就在于纳什小斯,可小布对纳什并无太大差距(纳什23分11助攻),影帝对小斯也完全旗鼓相当(小斯35分13篮板);即便说小布影帝终究难比纳什小斯的绝对层次,但对照全明星的实战效果,他二人也为自己确立了星光。

比赛当然也可惜,斯科拉在第三节砍下16分后,末节仅得到4分,且还均是通过罚球;小布在收官阶段的连续被抢断也直接导致了火箭的落败,但没有必要过于放大这些问题,即使不体会已多次一己为火箭决胜的小布有多么不易,起码也不该通过小布影帝的未能决胜就论断出“谁谁才更强”。凯文-马丁要想成为更有进攻戏份的主角,必须拿出实打实的表现,必须改进这一场的12投2中;姚明更是如此,在火箭众将励炼了一个赛季、小布等人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关于“姚归来即争冠”的提法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已就是姚明。

没有姚明的火箭能继续取得50%胜率,这说明了小布影帝等人的能力,也侧面说明了以往火箭的50%胜率并不能佐证姚明的统治力有多强;既然将姚明定义为核心,将目标定位于争冠、季后赛走的更远,那直接承担责任的也就必须是姚明。麦蒂在火箭近乎身败名裂的结局正同他一个人承担姚麦两人的责任有关,而如今的火箭,季后赛能否突破以及争冠能否兑现的提法,是不可能再由小布影帝来承担的,姚明自己应先做到做好。这一年半来小布的直接决胜次数,远远超过了姚明8年职业生涯的总和,这也说明了姚明的真实身位,以及他能否做好是存在客观悬疑的。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