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难改草根球员本性 谁还相信他能成大器?

2010年04月12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布鲁克斯的数据看起来像一流的控卫,他在进攻的时候颇有纳什的风范。不过关键时刻的表现,对局势的掌控,布鲁克斯离顶级控卫还有很大的差距。无论布鲁克斯数据有多华丽,他最后三分钟还是暴露出了草根球员的本质,让人难以相信他能成大器。

纳什是在控卫中是最擅长进攻的队员,无论个人进攻能力还是组织球队进攻的能力都已达宗师级的水平,但是同时也是防守最差的控卫之一。布鲁克斯本赛季作为火箭的首发控卫,每一次面对纳什的时候都有出色的发挥。本赛季首次交战,纳什虽然轰下了12分16助攻,不过布鲁克斯在纳什头上同样砍下了16分13助攻的两双。在两人本赛季的首次交战中,布鲁克斯和纳什打了个旗鼓相当,而那场比赛,布鲁克斯败给纳什,败在了经验方面。

在菲尼克斯的第二次交战中,布鲁克斯的进攻完全打爆了纳什,布鲁克斯22投11中,三分球12投6中,轰了职业生涯(当时)单场最高的34分,并有5助攻。不过布鲁克斯的防守也很松散,让纳什16投11中,三分球2投2中,砍下了26分12助攻。第三次较量的时候,布鲁克斯的防守让纳什10次投篮只命中2次,三分球6投1中,全场只有11分,不过纳什送出了16次助攻。布鲁克斯同样打铁,22次投篮命中8次,三分球11投4中,攻下24分6助攻。

从本赛季前三次交战来看,布鲁克斯与纳什在进攻端可以互爆,不过纳什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远远超出了布鲁克斯。今天的比赛里,布鲁克斯的数据看上去依然不错,39分37秒的时间里18投7中,三分球9投6中,罚球2罚全中,攻下了22分6助攻7篮板2次抢断。但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布鲁克斯依然毛毛躁躁,失误居高不下,打关键球的能力与顶级控卫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布鲁克斯的进攻像纳什,防守也朝纳什的方向发展,他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让纳什12投8中,三分球三投全中,纳什攻下23分11助攻摧毁了火箭防线。

比赛前45分钟的时间里无论布鲁克斯多出色,他在最后三分钟的时间里,他必须为火箭输球负责。而纳什无论前45分钟有多糟糕,在太阳决定胜利的最后三分钟时间里,在太阳那一波奠定胜局的16-4攻击高潮中,纳什贡献了5分3次助攻,一手为太阳打开了胜利之门。布鲁克斯与纳什到底有多大的差距,本场最后3分钟的比赛录像能找到答案。(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