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禁区不设防埋祸根 太阳龙套内线绞杀休城

2010年04月12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火箭客场挑战太阳,在双方的前三场交锋中,火箭均已小分差负于对手。因此,今天的对决,火箭希望用一场胜利避免被横扫的耻辱,而在比赛中,休斯顿确实也表现出了十足的斗志,在第三节还落后14分的情况下,硬是凭借斯科拉的进攻将比分追上,至终场前3分23秒,火箭居然反超2分,胜利似乎就在前方不远处。

在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再度让火箭球迷失望了,太阳外线突然找到手感,纳什、弗莱和理查德森竟然连续飙中三记三分球,而火箭的进攻也全面哑火,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4-0的进攻潮,又一次在最后时刻倒在了菲尼克斯人的脚下。

或许有人会说,火箭输球输就输在了外线上,怎么可以能让太阳连续飙中三记三分。但问题是,全场太阳一共投进了10个三分球,也就是在前45分钟,他们一共只命中了6个三分,那时候火箭在干什么?在太阳外线手感不佳的时候,火箭为何没有确立起足够的优势。至于最后的崩盘,当太阳所有外线都找到手感之后,再想防守已经来不及了。

火箭本场输球,纵然有最后时刻外线防守松懈的缘由,但更多还是因为全场内线防守的薄弱埋下了祸根,直到最后时刻给了太阳反超的机会。斯塔德迈尔全场得到35分和13个篮板,火箭可以让他打出这样的数据,但不能容忍的是,火箭几乎没有给他造成太多的麻烦,就送出这般豪华的数据,全场小霸王25次出手,命中了其中14次。更不能容忍的是,防不住小斯尚情有可原,那么科林斯、阿蒙德森和弗莱等人么?这三人全场加起来18投9中,拿下20分和13个篮板,给予了纳什和小斯足够的支持。

如果说弗莱是太阳一个可利用的外线火力点,那么科林斯和阿蒙德森则是彻彻底底的龙套球员,他们也就是在主力中锋洛佩兹受伤之后才会有大把的出场机会。但面对这些内线,火箭同样没有办法。上半场结束前6分50秒,巴博萨上篮不中,阿蒙德森人丛中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手,半场结束前2分半钟,阿蒙德森又两度在火箭内线暴扣,一个龙套球员,在火箭禁区里突然成了翻江龙。而第三节,科林斯也不甘寂寞,连续强打得手,到弗莱第四节连续飙中两个三分之后,火箭才清醒过来,他们要死在太阳三个龙套内线手里,但却无能为力。(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