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尔德斯变身关键先生 英雄门将成博斯克难题

2010年04月12日11: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很久以来,巴尔德斯给记者定了个规矩:莫谈国家队。如今这的确是个尴尬的问题,不过不是对巴尔德斯,而是对西班牙队老帅博斯克。

28岁了,我们已很难看到巴尔德斯刚出道时常犯的低级失误。担任一队主力门将7年来,他已适应了巴萨足球对门将的特殊要求。更难能可贵的是,随着参加决赛次数的增加,巴尔德斯展现出一种独特个性,那就是越重要的比赛,他身后的大门越无法攻破。

由于巴萨防线的严密,巴尔德斯大部分时间无事可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关键性扑救。第59分钟,范德法特接古蒂助攻获得了皇马全场唯一真正单刀机会,巴尔德斯出击及时,用腿挡出荷兰人的射门,掐断皇马反扑的念头。

下半场C罗还有一次左路快速推进后小角度打门,看似巴尔德斯扑得轻松,C罗射得草率,但巴尔德斯在防守C罗射门时体现了一名高水平门将的基本功,他将重心压低,粉碎了C罗穿裆的企图。此外,巴尔德斯面对古蒂的禁区外远射也表现稳健,让插上补射的拉莫斯无可奈何。

如果说巴尔德斯没有更多的表现,那不是他的责任,而是巴萨防线和皇马攻击线的责任。但在重要比赛中,瓦解对方的一次单刀就能奠定乾坤。而这并不是巴尔德斯第一次如此水准的发挥,2006年冠军杯决赛扑亨利脚下球、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斯坦福桥一战扑德罗巴脚下球,以及去年欧冠决赛,巴尔德斯都是巴萨防线上的英雄。

4月10日,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出现在伯纳乌。上赛季巴尔德斯因失球最少荣膺西甲最佳门将,本赛季31轮过后他仅失19球,卫冕最佳问题不大。在前往世界杯前的关键时刻,博斯克还能对巴尔德斯熟视无睹吗?之前博斯克承认,他没排除巴尔德斯入选国家队的可能,只不过他优先考虑前任阿拉贡内斯留下的门将配置。对博斯克来说选择巴尔德斯的一大困难在于,包括雷纳和帕洛普等人的入选,都不会出现与卡西利亚斯争夺主力的现象,但一旦此事设计皇马、巴萨之争,混乱就难以避免。

“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赛后,巴尔德斯自豪地说。但当记者提及国家队时,巴尔德斯立刻中止了发言:“将来再看吧。”南非,是巴尔德斯不愿提的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