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不愿碰湖人马刺避西部第八 力克掘金远离噩梦

2010年04月12日11:2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赶往丹佛之前,马刺灰头土脸地在自家地盘上败给了已经栽进乐透区里的灰熊,不过仅仅过去了24个小时,面对本赛季场均可得106分、为西部排名第2而战的掘金,他们却靠着教科书般的严谨防守为自己挣到了一场大胜。说它是“大胜”一点也不为过,赢了19分、命中率篮板等各项数据皆超对手只是其一,把昌西·比卢普斯和卡梅隆·安东尼两核心掐得死死的最多也就算是饭后甜点,圣安东尼奥人最看重的还得算能尽可能地避开西部第8的位置,幸好他们最终如愿以偿,离季后赛第一轮就跟湖人碰面的噩梦越来越远了。

不想碰湖人 马刺拼老命胜掘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看一看马刺赛程表,谁都能一眼就明白马刺要不是最近这一个月来多赢了两场,本来铁定是要跟湖人在季后赛第一轮就火拼上了的,关于这个主教练波波维奇早就大光其火了“有人会认为我们不在乎对手是谁,这全是胡扯,我们尽全力要让自己在首轮避开湖人,这才是真理。”可知道和能做到多数时候会是两回事,好不容易马刺在4月头上连胜4场,还连续打败了魔术和湖人,结果上个星期却接连栽在了太阳和灰熊的手里,所以昨天跳球前,大概马刺队里每个球员都已经在脑海里勾勒出几天后就要站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可怕画面。

这个话题到了比赛结束后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趁着波波维奇心情不错,有人大着胆子问他心中对首轮战湖人的期待值有多高,“如果用1到10来打分的话,应该是小于5,我不知道是不是说清楚了,不过有一点我想表明的是,我们在避免把自己打包直送去洛杉矶这条道路上走了一大步。”

本赛季第49场胜利,前面只剩下两场比赛,相当难熬的常规赛总算是要到头了,最近这一星期无疑是黎明前的最后黑暗,6天4场比赛转战3个城市,波波维奇不由为队伍的韧性捏着一把汗,“对灰熊那场的失败很难接受,而我们能在背靠背第2场里反弹这让我相当震撼,我非常享受这一点。”受到震撼的肯定不止他一个,总之丹佛百事中心球馆里的球迷看见客队接二连三抢到篮板时发出的嘘声时常把背景音乐都盖过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邓肯,马刺这天之所以能在篮板数上48比31领先,“石佛”贡献出本队最高的10个篮板无疑是头功一件,更何况他得分也是全队最高的18分。

“事情就是这样,这不是属于掘金的夜晚,他们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我们也有过这样的时刻,不过今晚是他们的倒霉日子。”这话一说出口,波波维奇就意识到似乎嚣张了一点,毕竟对手的胜率远超过自己,于是老帅只好接着把话再给圆回去,“今天我们打得不错,掘金恰好是碰到了什么都不顶用的一天,这事也常有,他们打得就好像前几天对灰熊时的我们一样。有82场比赛,这恰好不是他们打得最好的一场,这让我们占到了便宜。”

占便宜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也不是谁的便宜都能占上,这得看运气当然最终还得靠实力,谁让马刺赛季初这么慢热,要是不想季后赛首轮就被湖人占便宜,最后这两场比赛他们还非赢不可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