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被称申花的C罗梅西 布帅:别捧得太高

2010年04月12日10:17足球·劲体育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几个月之前,当冯仁亮代表申花和中邦队打完一场热身赛后的当晚,中邦主帅申思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对方有个边路的新球员给我印象很深,但是他的名字我叫不出。”申思说的其实就是冯仁亮。4月10日晚上,21岁的冯仁亮凭借自己在申花和绿城比赛中的超级世界波,让全国的球迷在一夜之间认识了这位来自天津的小将。

早在一两年之前,申花就开始派出一些自己的球探,在各地的青少年球队里物色有潜力的未来之星,冯仁亮等几名原天津火车头的球员,就是在这一过程中进入了申花的视线。为了挖到冯仁亮,朱骏特意派出一位教练在天津蹲点,甚至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把这几个球员带回上海来。

事实上,第一个给老布留下深刻印象的申花球员,也并非是哪位大牌球员,据当时教练回忆说,老布第一次来上海短短的几天里,第一个接受他面对面指导的申花球员正是当时还在试训的冯仁亮。小冯的速度和拿球技术,引起了老布的注意。

“这些年轻球员在老布手里,今年的进步一定会很大,其实你们都没看到,老布和他的教练组在这些孩子身上投入的精力有多大,经常是训练完了,老布还让拜塞克给冯仁亮他们几个开小灶。”朱骏向记者透露。

在准备联赛的过程中,冯仁亮和宋博轩很早就被老布确定为球队左右两边主力。联赛开始之前,申花重新为球员确定了球衣号码,冯仁亮得到了象征主力的7号球衣,而宋博轩则拿到了11号球衣,7号球衣,是小贝和C·罗在曼联的球衣号码,这个号码,也显示出了老布和俱乐部的厚望。

和长沙金德的第一场中超,冯仁亮回忆起来,是一次失败的首秀,他在私下里曾经对教练说,中超的气氛和热身赛还是不一样的,上半时最开始,他的双腿就像绑了沙袋一样沉,脑子里几乎都是一片空白。

第一场比赛后,甚至已经有中方人士建议老布,对小将的使用,是否太冒进了?但是这个时刻,老布显出了自己大牌教练的与众不同,继续坚持让他们首发。第二场和南昌的比赛,冯仁亮发挥逐渐走上正轨,直到和绿城的这场比赛中,他终于为球迷奉献出了自己的完美演出。在来申花之前,冯仁亮没有参加过任何级别的职业联赛,没想到,他参加的第三场职业联赛就开始进球了,而且还是一个如此漂亮的进球。

冯仁亮的偶像正是C·罗,他也在赛后被很多申花球迷他形容为“申花的C·罗”、“申花的梅西”。冯仁亮谦虚地表示:“我怎么能跟他们比,我现在只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学习,相信随着更多比赛的磨炼,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11日,在康桥基地训练场上,冯仁亮成了最受关注的明星。望着慢跑中的弟子,布帅虽然很得意,但也保持了一贯的冷静:“他很棒,是个很有特点的孩子,但他不是中国C·罗或者中超梅西,他们是天才,天大的天才,天才不是培养出来的。所以,不要把我们的冯捧得太高,他有自己的道路……”但老布最后还是说,“冯迟早会成为中国国家队非常合适的人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