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危机转嫁沈祥福 张路:真球迷不该倒洪

2010年04月12日10:0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洪元硕深知沈祥福身上之痛,他变成了挺沈派,“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我们只是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长春队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把握住。比赛就是这样,教练也是普通人……”

记者刘翔宇报道 客场1比0战胜劲旅长春亚泰,国安老帅洪元硕长出一口气。此前国安的两连败,让质疑声四起,国安球迷和媒体也分成“倒洪派”和“挺洪派”,尽管国安俱乐部始终站在洪元硕一边,但老帅依旧能感觉到身上压力骤增。在“北京教头内战”中取胜,足以让洪元硕身上所有压力都得到释放。“前一段压力确实比较大,困难的时候,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要挺住……”老洪说,而战胜长春,他也算是真正的挺住了。

与长春一战之前,国安和洪元硕都处在敏感时期,此前亚冠、联赛主场两连败,让所有人都更加小心翼翼。此前一直颇有魄力的洪元硕,也在赛前选择了封口:一切都赛后再谈!

此前外界传言,国安为保接下来和墨尔本胜利的亚冠之战,很有可能放掉这场中超联赛,因此普遍看好长春获胜。洪元硕赛前不说,但心里早已有数,去年国安队在客场曾6比2大胜长春,那场比赛虽然是李章洙在指挥,但球队实则按照洪元硕的思路在比赛,最终取得大胜。冤家路窄,再次交手之时,洪元硕如法炮制。面对士气正旺的长春队,国安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结果颇为奏效。在中场的较量中,国安也并不落下风,外援瑞恩·格里菲斯抓住机会攻入一球之后,闫相闯、王珂等人都有反击中单刀赴会的时机,只可惜没能扩大比分

终场之时,比分定格在1比0,国安客场一球小胜长春。长春经开体育场里,“下课”的喊声蜂拥而至,只不过目标指的是陷入水深火热中的长春主帅、北京人沈祥福,而非洪元硕。看着此情此景,刚刚度过敏感期的洪元硕深知沈祥福身上之痛,他变成了挺沈派,“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我们只是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长春队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把握住。比赛就是这样,教练也是普通人,不可能不犯错误……”危机转嫁,洪元硕言谈话语间恢复了以往的风格,轻松了很多。

“我们挺不理解球迷为什么要倒洪元硕的,真正懂球的球迷,是不会这么做的。”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代表俱乐部高层,一直很支持洪元硕,尽管在两连败的时候也是如此,“过去的几场球可以看出国安队与以往明显的不同,中场控制得很好,禁区前的配合更细致了,并且创造了很多机会。这就是很大的提高。”张路说,此前的国安创造机会的能力比较小,比赛打起来也没那么流畅,洪元硕的技战术指导让今年的国安有了很大的提高。“俱乐部不会给洪指导压力,而且在面对外界压力的时候,洪指导应该也可以应付得来,毕竟大风大浪都见过那么多了……”

“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洪指导每次都把对手分析得很透彻,打法也很明确,能把对手分析得如此透彻的教练并不多”,战胜长春,国安队员亦不忘挺洪。“我认为球队只要按照我的部署去打了,就应该没什么问题!换句话说,刨除运气成分,照我说的做了,如果还输,我只能说技不如人,没办法了。如果真要到那个地步,我会主动离开……”洪元硕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