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亚泰克星赢探亲福利 战墨尔本他回澳团聚

2010年04月12日09:47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瑞恩在赛后也颇为得意,“我喜欢上这个地方了(长春)。”他开玩笑地说,算上这个进球,瑞恩在加盟中超后,已经打入长春5粒进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4月10日的经开体育场中,主角只有一个人,澳大利亚人瑞恩·格里菲斯。连续三场中超比赛,瑞恩·格里菲斯都斩获进球,尤其在与长春亚泰一战中,凭借他在上半场的进球,国安1比0小胜对手,从客场艰难拿走三分。瑞恩成为国安中超赛场上的福将,而他连续四年对长春的比赛中都有进球,也成为长春的梦魇。

2007年,此前在澳超效力的瑞恩·格里菲斯决心投奔中超赛场,他首先来到了长春进行试训,不过可惜的是,时任长春主帅的高洪波并没有看好这位澳洲射手,瑞恩最终没能留下,他只能转投辽宁队。在辽宁效力的头一个赛季,瑞恩便在首次面对长春队时打入一球。2008年,瑞恩代表辽宁再次迎战长春,又一次攻破对手球门。09年转投国安的瑞恩,在客场对阵长春的比赛中,更是连中两元。瑞恩的金左脚成为了长春的噩梦。此番与长春再战,瑞恩也成为洪元硕手中的法宝,比赛前30分钟,双方始终难解难分,瑞恩利用对方失误,在禁区内得球,抬起左脚就是一记大力抽射,结果皮球直挂球门死角,飞入球网。

进球之后,兴奋的瑞恩先是狠狠地挥了下拳头,接着跑向队友马季奇,几个人围成一团,做起了“摇篮”的庆祝动作。因为马季奇在前不久喜得千金,瑞恩的进球献给了刚刚降临人世的小天使,摇篮的庆祝动作让马季奇赛后感动万分,“我很感谢瑞恩,这份礼物真是太好了。”瑞恩在赛后也颇为得意,“我喜欢上这个地方了(长春)。”他开玩笑地说,算上这个进球,瑞恩在加盟中超后,已经打入长春5粒进球。

亚冠没能报名,瑞恩把所有力气都用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他也成为国安最高效的射手,三场比赛打入三球,“我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进更多的球。”他说。

瑞恩近来强势的表现,也为他自己赢得了不菲的福利。国安11日兵发澳大利亚,客场挑战澳超劲旅墨尔本,虽然瑞恩没有在亚冠中报名,但球队还是给他订了机票,让他可以随队返回澳大利亚,一方面可以让他随队训练,保持状态,另一方面也让瑞恩可以与家人团聚。

“悉尼离墨尔本不算远,到时候我的家人都会过来给国安队加油。”瑞恩说,虽然他上不了,但他的哥哥,乔尔·格里菲斯将在本场比赛披挂上阵,居住在悉尼的“格氏一族”,包括两兄弟的父母以及姐姐,都会将前往墨尔本,为国安加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