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为赖转会费耍尽手段 埃托奥将其告上法庭

2010年04月12日08: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身深灰色的穿着甚为高雅,埃托奥上周四出现在巴塞罗那。但他不是去和昔日队友小聚,而是参加庭审,因为喀麦隆人还在和巴塞罗那打官司。

据西班牙球员工会规定,球员本人有权获得转会费15%的分成,由出售球员的俱乐部支付。在埃托奥和伊布今夏的交换中,埃托奥被估价2000万欧元,因此他希望得到300万欧元。但巴塞罗那拒绝支付这笔费用,因为此规定只适用于西班牙国内转会。但埃托奥的好友克有先例,他从拉科鲁尼亚转会纽卡斯尔,得到了210万欧元。

如果根据先例裁定,埃托奥必定获胜。但巴塞罗那的律师辩护中改变了策略,他指出埃托奥是被租借到国际米兰1年,而不是卖给国际米兰。2009年夏天,埃托奥和巴塞罗那合同还剩1年,他既不续约也不愿走人。他和国际米兰之间的谈判也充满曲折,并留下了漏洞。

巴萨律师指出,埃托奥从巴塞罗那去国际米兰的合同上写明是“临时转让”,即租借,而且埃托奥的律师梅塞莱斯也签了字。巴塞罗那还提供了埃托奥在自己基金会活动上的一段发言,说去国际米兰不会向巴塞罗那要一分钱。这个条款很不正常,因为埃托奥和国际米兰签的是5年合同,而如果是租借,理论上埃托奥将在今夏结束租借,然后以“自由身”加盟国际米兰。

很显然,当时巴塞罗那采用这个条款,是为了逼迫埃托奥放弃转会费分成。而埃托奥方接受这一条款,策略是先让转会生效,回头再否定这个条款的效力,和巴萨打官司。在法庭上,埃托奥对代表巴塞罗那来的官员桑耶伊骂道:“你不能这样撒谎。你知道你说的话是在撒谎,我在俱乐部面前一直是个绅士。”走出法庭,埃托奥拒绝回答当地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但却满足了所有球迷们的签名要求。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