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再破热火队史纪录 他告诫麦蒂接受第六人

2010年04月12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在客场对阵纽约尼克斯。对于急需一场胜利来走出低谷的热火来说,在德怀恩-韦德的带领下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最终他们以111-98轻取尼克斯,在本赛季还对尼克斯完成横扫。全场韦德26投12中、罚球9罚8中得到3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与他同位置的麦蒂仅得4分、4次助攻和2个篮板。

韦德和麦蒂的位置都是得分后卫,如果在两年之前或者说在一年之前,他们之间的对决绝对是这场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地方,或许也是今日NBA赛场上最引人瞩目的对决。只不过如今的麦蒂已经不复当年之用,在比赛中他也没有负责防守韦德(尼克斯实际上是用达尼罗-加里纳利在防守韦德),不过韦德则负责防守他,所以两人之间还是有一些直接对话。

很显然对于热火来说,他们要想取得胜利就需要韦德开火,上一场韦德出手8次仅得到19分,结果热火输给活塞结束了九连胜。而对于韦德个人来说,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第462次代表热火首发出场,从而超越格伦-莱斯成为热火队史第一人。再加上带领球队获得了胜利,对于韦德来说,这可谓是双喜临门。

开局阶段面对加里纳利的防守,韦德的状态并不好,个人的第一次出手未能命中,接着又被加里纳利制造了进攻犯规,在第一节前半段他仅靠罚球得到2分。而本节中段麦蒂表现不错,在助攻大卫-李得分之后又两次攻篮得手,并带领尼克斯取得19-11的领先。之后韦德加强了个人进攻,在两次投篮不中后,他突破上篮完成打三分,并带领热火将比分追成24平。但这一节尼克斯还是占据上风,首节结束时他们取得29-24的领先。本节韦德7投仅1中,依靠4次罚球才拿到6分。而麦蒂本节4投2中贡献4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

在第二节还剩6分41秒时,韦德再次披挂出场。这一节他终于找回手感,前三次出手命中了两球。本节麦蒂没有出场,所以韦德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不久他又抢到进攻篮板并补扣得手。虽然第一节加里纳利对韦德的防守不错,但第二节闪电侠完全打开,单节6投4中贡献8分和1次助攻,并带领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55-47。

第三节麦蒂再次出场,而且开场不久就送出助攻,但他也难以阻挡韦德带领热火将比分拉开。本节韦德投中了热火的第一球,虽然之后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但他很快又两度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并带领热火始终保持着领先。本节麦蒂一次三分出手未中,送出了三次助攻。而本节后半段韦德连投带罚拿下了7分,面对闪电侠犀利的突破,麦蒂也只能送上犯规的份儿。本节韦德拿下9分,并带领热火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87-74。

第四节麦蒂又没有出场,而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始终保持着领先,这一节韦德贡献9分和一次助攻,带领热火轻松胜出。可以说不管是在和麦蒂的对话,或者说在和加里纳利的对话上,韦德都轻松胜出。而对于麦蒂本人来说,韦德的出色表现对他也是一个告诫,在首发球员和第六人之间,麦蒂还是最好选择第六人,毕竟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没达到首发球员的那种比赛强度。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